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焰火今晨安装完毕 规模时间将创奥运史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13   竞报

  将于今晨安装完毕 将创奥运史纪录

  竞报讯 (记者倪乐)“奥运会闭幕式过程中,朝阳公园的焰火晚会将不间歇地燃放烟花近20分钟,这也将创造奥运史上燃放烟花时长的纪录。”昨日,记者从奥运会开闭幕式“鸟巢”燃放承办单位熊猫烟花获悉,闭幕式“鸟巢”烟花安装将于今天凌晨全部结束,施工人员今夜将开始进行最后的检测和调试。

  鸟巢烟花全部深夜安装

  从奥运会开幕第三天开始,焰火团队便投入到“鸟巢”闭幕式的焰火安装准备工作中。因“鸟巢”白天均有赛事,闭幕式的焰火安装工作要等“鸟巢”比赛结束,所有观众退场之后才能开始,一直到次日晨七八点钟撤出。

  主火炬成安装照明设备

  由于“鸟巢”顶部无法安装照明装置,安装团队安全帽上,安装了一顶照明灯。“我们还有一个巨大的‘照明灯’,就是熊熊燃烧的圣火火炬。”一名队员说,火炬昼夜不停地燃烧,光亮足以照亮“鸟巢”顶端大半部分区域,成为安装工作的主要照明设备之一。

  据介绍,由于安装过程需要误差不能超过3毫米,而且全部是在夜间进行,所以闭幕式烟花安装相对开幕式难度提高很多。

  工具用绳子拴腰上

  为保护“鸟巢”棚顶脆弱的顶膜,施工安全要求更高。所有队员必须把手机、钱包、钳子、扳手等随身携带的物品、施工工具,全部用绳子系在腰上,才可以登顶,以免施工时物品不慎掉到“鸟巢”薄膜上。

  灭火器安装鸟巢顶部

  安装好的烟花一旦下雨怎么办?

  焰火团队除了从技术角度保证焰火在75摄氏度的高温下不会自燃外,还在所有安装好的焰火支架等设备上覆盖一层隔热隔雨的帆布,里面放置温湿度计,随时进行监测。

  固定焰火的安装支架全部采用钢铁结构,强度超过最大爆炸后坐力5倍,甚至10倍以上,以确保焰火支架不会因后坐力作用而变歪。因“鸟巢”的防火要求很高,焰火团队在每个焰火安装点上都配备了灭火器,用绳索固定在支架上,整个“鸟巢”顶端大约安装了上百个灭火器。

  朝阳公园放20分钟焰火

  据悉,闭幕式当晚,18区县的18个燃放点,也将在奥运会闭幕式接近尾声时齐放烟花。

  而朝阳公园的焰火晚会,将不间歇地燃放近20分钟,从燃放时长上讲超过以前所有的奥运会烟花燃放,创造烟花燃放时间最长的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