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汉姆今日将抵京 闭幕式踢出“伦敦邀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1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郑淇 蒋彦鑫)闭幕式上八分钟的演出,将承载伦敦怎样的文化和特色?昨日,2012年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以及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主管比尔·莫里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伦敦8分钟将“打造年轻和活力的元素”。

  小贝乘伦敦巴士入鸟巢

  塞巴斯蒂安·科透露,三名英国娱乐和体育界明星将亮相“伦敦8分钟”,包括大卫·贝克汉姆,在英国选秀节目“XFactor”中脱颖而出的歌手利昂娜·刘易斯,以及英国著名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的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

  贝克汉姆将是8分钟上最耀眼的明星。他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红色巴士进入鸟巢,而后在一群代表奥运会参赛代表团的孩子们的围绕下,向看台上的观众踢出一个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

  “之所以选择大卫,是因为他过去和中国在体育交流上非常成功”莫里斯表示,贝克汉姆预计今日抵京。

  8分钟有70表演者

  有65至70名表演者参与“8分钟”的演出。塞巴斯蒂安透露,表演以“简单、活力和有趣”为基调,“我们无法将所有伦敦的吸引点都融入进去,但我可以保证足够让人们对4年后的伦敦充满期待。”

  塞巴斯蒂安感谢北京奥组委的出色工作。他说,从双方2006年第一次正式接触起,“我们就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大力帮助,他们所有经验都将使我们直接受益。北京奥运是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莫里斯表示,他和张艺谋已有过充分的交流,“他告诉我对于指导开幕式的经验,最重要的是提醒我们如何在鸟巢这样的大场合中掌握好音效和画面等配合。”

  英国本土呼应“8分钟”

  在闭幕式上,奥林匹克会旗将移交到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手中。为呼应这一仪式,塞巴斯蒂安透露,届时在伦敦西部的“诺丁山狂欢节”中有一场音乐演出,主题为“欢迎世界各地的客人”。狂欢节将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之日拉开,将为4万多位嘉宾奉上一场免费音乐会。

  此外,英国13座城市大约30个巨型电视屏幕将播放闭幕式盛况,一些城镇也将庆祝交接活动。”伦敦奥组委估计,全世界有15亿人将观看闭幕式演出。

  伦敦“8分钟部分节目单

  ●贝克汉姆等三位明星亮相,小贝将秀脚法

  ●25名英国国家青年剧院青少年演员演唱英国国歌

  ●英国砍兜口歌舞团表演,由残疾和健全的舞蹈演员组成

  ●动物园部落歌舞团表演,以街舞和霹雳舞见长

  “8分钟”,是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一个“保留节目”。当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之后,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将组织8分钟的文艺演出,以展现自身的风采。

  天气

  闭幕式做好消雨准备

  当天将以多云为主;奥运“满贯”蓝天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 马力)奥运会闭幕式天气将以多云为主,同时北京人影办也做好了消减雨作业的准备。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北京的晴朗天气将持续到24日,也就是说,降水将不再影响本届奥运会。“闭幕式的天气情况要比开幕式好。”中国气象局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说,预计闭幕式当天白天以晴天为主,夜间将转为多云天气。

  今天,奥运会开闭幕式人工消减雨协调小组将启动闭幕式消减雨预案。明天各部门、各作业点将全面进入待命状态。

  昨日,北京的空气质量达到优等。这是奥运以来第8个“空气质量最好”的日子。截至昨天,奥运期间北京全部为空气质量达标的“蓝天”。

  专家称,闭幕式当天北京的空气质量预计也将达标。这意味着,奥运期间北京的“蓝天”有望“满贯”。北京也可向世界宣告,奥运空气质量的承诺全部兑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