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多明戈献唱闭幕式 音乐依然会“很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15   新京报

  与奥运会开幕式预留太多悬念不同,闭幕式将让紧张角逐的运动员们放松放松。

  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说,闭幕式将紧扣着美好记忆的主题。奥运会闭幕式设计师主任苗培如表示,闭幕式会以感情色彩为主,以友谊为重,营造成一个“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

  主题词 章节

  云南“头道菜”脱颖百余方案

  闭幕式整个仪式预计分为三章,其中第一篇章的9人编导团队中,有5人来自云南,还有104名云南演员参加闭幕式演出。所以,北京闭幕式的头盘“开胃菜”将由云南人精心“烹制”。

  云南省歌舞剧院院长、奥运会闭幕式第一章编导陶春介绍,闭幕式上云南元素占了很大比重,道具、歌曲以及服装,都会融入云南元素。

  对于这一章的内容,陶春表示,是从100多个备选方案中精心挑选出来的,震撼人心、色彩斑斓,也不乏高科技的精彩画面,体现了全世界的狂欢。

  据透露,张艺谋导演不久前到训练场观看了第一篇章的节目,感到非常满意,这一篇章已通过验收。

  主题词 乐曲

  闭幕式音乐依然“很中国”

  据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透露,奥运会闭幕式音乐依然“很中国”。闭幕式突出的是欢歌热舞,主题是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整个发展过程,展示当今中国人的精神面貌。音乐将呈现多元化的艺术形态,“我们会把中国丰富的民族元素融入其中,这当然也包括民族乐器和民族音乐。”

  卞留念表示,中国的音乐和乐器只是其中一部分,中西合璧也将是闭幕式音乐的一大特点。音乐方面创新的东西非常多,会有很多与高科技相结合的崭新音乐形式出现,相信会给观众带来很大的震撼。

  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透露,一些在开幕式上被忍痛舍弃了的歌曲将会在闭幕式上出现。

  主题词 歌舞

  成龙领衔68明星大合唱

  相对于开幕式音乐部分仅有主题歌《我和你》以及《歌唱祖国》,闭幕式的歌曲演唱阵容堪称豪华。

  闭幕式的主题曲,由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东西合璧”演出。届时,云南演员将分布在舞台上,为两位世界顶尖的歌唱家担当伴舞。

  在闭幕式表演中,将有一个豪华版的明星大合唱,68人的演唱组合囊括了活跃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以及台湾的演艺明星,成龙将是这次68人大合唱的核心人物。此外,周杰伦很可能领衔一个四人合唱,而曲调风格将突出中国古典的韵味。

  主题词 熄火

  风格与开幕式完全不一样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说,奥运会闭幕式的亮点,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将是熄火。而熄火方式依然是最高机密,“风格将和开幕式完全不一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