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届东道主百人团北京取经 伦敦借鉴北京改善交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已经向世界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作为2012年的伦敦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昨日,伦敦奥组委在新闻发布会上向世界展示了伦敦的信心。而在明晚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还将上演由贝克汉姆领衔的“伦敦8分钟”。

  百人团队北京取经

  虽然英国前著名长跑明星、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科尔勋爵不愿意直接承认,但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对于2012年的东道主伦敦来说或多或少形成了压力。昨天在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塞巴斯蒂安科透露为了学习奥运举办经验,英国派出了超过百人的团队驻扎北京。

  英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克里斯多佛·罗德斯说:“根据北京奥运会,大家可以看到有三条经验: 第一点,目标必须要明确。我们的目标就是非常明确的。 第二点,必须要有非常详细的规划,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有详细的规划。我们到北京的目的就是把这些规划细化。 第三点,在赛时对这些规划进行执行,并且整个执行过程必须是没有瑕疵的。北京奥组委在执行赛事规划的时候无可挑剔。”

  借鉴北京改善交通

  伦敦是世界上著名的“堵车”之城,作为东道主,他们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呢?英国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表示将会学习北京经验,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对伦敦而言,首先我们在设计场馆的时候就做到尽量能够使场馆集中,尽量做到让80%的参赛运动员在较为集中的几个场馆中比赛。另外,从观众的角度出发,我们也在尽量完善和改善伦敦的公共交通系统。我们将会在今后的四年中进一步增加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的承载能力。”根据英国奥组委的计划,伦敦奥运将是 “公共交通”奥运会,任何场馆不会设置私家车停车场。

  这一次英国成绩突飞猛进

  截至昨日18时,英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18枚金牌,位列中美之后占据金牌榜第三的位置。这是自1908年伦敦奥运会以来,英国在历届奥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而在上两届奥运会,英国在奖牌榜上都仅排名第10位。

  之所以能获得如此突飞猛进的成绩,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是英国政府加大了投入:“在获得下届奥运会举办权后,人们对奥运有了更多关注,同时我们也加大了投入,特别是在教练方面,运动员本身也非常努力。所以英国运动员北京奥运会成绩非常突出。”英国政府承诺,从2006年起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在原来每年6000万英镑体育经费的基础上再追加总计6亿英镑的资金备战奥运。

  明晚“伦敦8分钟”

  按照惯例,每届奥运会闭幕式上都会有下届东道主的表演环节,而伦敦对于明晚的“8分钟”已经做了精心准备,贝克汉姆将出现在鸟巢展示球技。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我们将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很年轻的伦敦,以及英国和伦敦多样化的文化传统和因素。同时我们也会展示英国的现代舞蹈艺术,也会展示奥运和残奥会的因素。”据外电报道,闭幕式上,贝克汉姆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红色巴士进入鸟巢表演。

  捷报奥运联盟 唐元鹏 丁淑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