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人工消雨预案今日将启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6: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莹)昨天,中国气象局发布消息称,今天,奥运会开闭幕式人工消减雨协调小组将启动闭幕式人工消减雨预案。明天,奥运会开闭幕式人工消减雨协调小组各部门、各作业点将全面进入奥运会闭幕式人工消减雨保障状态。

  昨天上午,奥运会闭幕式人工消减雨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召开。北京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蔷介绍了关于奥运会闭幕式人工消减雨作业的安排。

  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副主任王广河介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消雨取得了成功。过去进行人工消雨大多比较仓促,没有对该地区开展人工消雨的云、降水条件进行有科学设计的试验研究。而本次为保障奥运会开闭幕式,有关部门提前一年多就组织开展前期试验研究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储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