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展示最前卫伦敦(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6:58   海峡都市报
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展示最前卫伦敦(图)
主角贝克汉姆

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展示最前卫伦敦(图)
碧昂丝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展示伦敦的8分钟表演中,将会出现歌手碧昂丝和吉米·佩齐以及贝克汉姆等明星。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向记者表示,要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通过摇滚乐、时尚等元素展示伦敦的前卫和多样。

  小贝是绝对主角

  当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后,2012年的伦敦将怎样向全世界展示它最精华的文化?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成为震撼世界的经典之后,伦敦奥组委又将如何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展示表演中告诉大家伦敦的特别呢?日前,据英国《泰晤士报》披露,届时,现年33岁的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红色巴士进入“鸟巢”。他将在一群代表205个成员国的孩子的围绕下展示自己的球技。除了小贝展示球技之外,“伦敦8分钟”表演还包括在英国大型选秀节目“xfactor”中脱颖而出的偶像歌手丽安娜·刘易斯以及英国著名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的表演;此外,前卫的现代舞蹈元素将被大面积使用。

  对于本国媒体的报道,科尔勋爵昨日说:“在这里我也可以向大家证实,参加有关演出的将会有碧昂丝、吉米·佩齐以及贝克汉姆。”

  8分钟展示什么?

  根据奥运惯例,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伦敦将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做一个8分钟的展示。

  据透露,在这浓缩的8分钟内,除了贝克汉姆的表演外,还有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数百名芭蕾舞演员与都市街舞演员和残障舞团演员共同演绎舞蹈。这个环节设计的特别之处在于舞者们会突然打乱舞蹈套路,拼成倒计时的数字来迎接2012年奥运会的到来。

  上世纪70年代就红极一时的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的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以及英国专辑销量纪录的保持者丽安娜·刘易斯也将双双出现。

  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坦言,这短短8分钟的预算高达200万英镑,相当于每分钟要30万英镑。

  “为了2012年,无论怎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说。

  科尔说:“我们将会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很年轻的伦敦,以及英国和伦敦的多样化的文化传统和因素。同时我们也会展示英国的现代舞蹈艺术,并展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元素。”

  英首相率团来京接旗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已抵京,参加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对于闭幕式上即将上演的“伦敦8分钟”,伦敦奥组委更是全力以赴。

  英国首相布朗21日带着妻子莎拉和两名幼子搭机前往北京,准备参加奥运会闭幕式。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不仅英国首相布朗和伦敦市长约翰逊将出席奥运会闭幕式,并代表伦敦接过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英国著名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与英国时下最受欢迎的女歌手丽安娜·刘易斯也将会到场,为奥运会闭幕式上最被期待的“伦敦8分钟”宣传造势。

  今年刚担任伦敦市长的约翰逊在上任后不久就表示,为了能在北京的体育场“专业而有力地挥舞奥运五环旗”,他天天都在家中或是办公室坚持不懈地挥棒练习。布朗不久前也说自己每天都会关注英国运动员在北京的表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