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看点:烟花阵再现鸟巢 小贝领衔伦敦8分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7:16   信息时报

  音乐成重头戏

  著名作曲家卞留念,作为本次闭幕式音乐总设计,透露了闭幕式上部分音乐的特点,奥运会的闭幕式突出的是欢歌热舞,而主题是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发展过程,展示当今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卞留念说,“这是一场展示给全世界人民的闭幕式,我们会把中国丰富的民族元素融入其中,这当然也包括民族乐器和民族音乐。还会有交响乐等西方的音乐出现,总之会有中国音乐和西洋音乐的结合。”

  在闭幕式的表演中,将有一个豪华版的明星大合唱,成龙将是这次68人大合唱的核心人物,那英、孙楠、韩雪、汪峰等明星都已经入选这次的大名单,据悉,合唱的曲目是《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弹跳龙》展现东方神韵

  开幕式上的武术将延续到闭幕式上,同时,一些有创意的杂技也将登上闭幕式舞台。据了解,由湖南省杂技团和上海杂技团联袂演出的杂技节目将在闭幕式上一展风采,而且杂技演出还搭配上陈佩斯。据悉,他们将表演独轮车、大跳板、抖杠、高跷和滚环等杂技,总共时长约40分钟。

  同时,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引人注目的少林小子也将重新亮相闭幕式。据介绍,少林小子中的199名孩子腿上绑上特殊器械,上演一场5分钟的《弹跳龙》,以特殊的表演动作来展现东方龙的神韵,东方龙的英姿。这种器械是一种特殊的鞋子,利用古代武器弓箭的原理而设计,作为弹跳时的辅助器械。可别小看了这种“功夫鞋”,一只鞋子就重15斤。

  动态烟花还值得期待

  与开幕式相同,周日夜晚,另一场精彩的烟花表演又将绽开。据焰火团队专家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赵家玉介绍,届时将通过空气发射、膛压精确发射系统,实现空中动态焰火构图。不过,闭幕式上的焰火表演究竟会呈现什么样的动态画面,赵家玉希望“把精彩留到最后一刻”。

  据《北京晚报》报道,奥运会闭幕式当晚,北京市18个区县将各设一燃放点,燃放地点包括天安门广场、什刹海、龙潭湖公园、朝阳公园、玉渊潭公园、国际雕塑公园、通州运河文化广场、顺义跑马场、平谷体育中心等。

  伦敦8分钟也有拼字

  “伦敦8分钟”将由贝克汉姆充当绝对主角。据了解,在这浓缩的8分钟内,伦敦奥运会的形象大使贝克汉姆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巴士出场,然后跳下巴士,踢着足球冲入人群,在代表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的孩子的围绕下展示球技。接着,数以百计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数百名芭蕾舞演员还将与都市街舞演员和残障舞团演员共同演绎舞蹈。这个环节设计的特别之处在于舞者们会突然打乱舞蹈套路,拼成倒计时的数字来迎接2012年奥运会的到来。

  在欢快的舞蹈表演中,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将接过奥林匹克会旗。据伦敦奥组委透露,歌手碧昂丝和吉米·佩齐也将会在8分钟里亮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