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鸟巢上演焰火表演 北京18区县将同放烟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29   南方日报
闭幕式鸟巢上演焰火表演 北京18区县将同放烟花
工作人员在“鸟巢”顶部安装烟花 刘力勤邱江剑潘笛摄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邱江剑) 24日,北京奥运会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闭幕式。记者了解到,“鸟巢”闭幕式的烟花燃放准备工作,昨晚已经全部就绪。闭幕式时,除了“鸟巢”将继续燃放盛大的烟花表演外,北京18个区县也将同放烟花,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

  昨日,记者获悉,闭幕式上除了有开幕式时燃放的巨型牡丹、奥运五环图案、和平鸽展翅等经典造型外,还会增加更多的烟花品种。

  据悉,从8月10日开始,烟花燃放团队便开始进行闭幕式烟花安装的准备工作。由于“鸟巢”白天有赛事,烟花燃放团队只能在“鸟巢”当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从零时工作到早上7时左右,然后全部撤出。

  夜间作业给焰火安装工作增加了难度。工作人员只能借助“鸟巢”顶部主火炬的光,以及安全帽上照明灯来工作。“我们还拥有一个巨大的主火炬这个‘照明灯’,工作起来还是挺有滋味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开幕式安装烟花时,天气太热,‘鸟巢’顶部的温度经常在60度以上。现在闭幕式安装烟花倒是不热了,反而在凌晨两三点钟时冻得发抖了。”

  闭幕式时,除了“鸟巢”将上演烟花盛宴,朝阳区朝阳公园、海淀区玉渊潭公园、平谷区平谷体育中心等北京18个区县也都各设置了一个点,将在奥运闭幕式接近尾声时,齐放烟花,奏响奥运焰火狂欢夜乐章。其中,亚洲最大城市公园朝阳公园的焰火晚会,将不间歇燃放近20分钟,足以大饱市民和游客的眼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