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闭幕式将让世界难忘 盛大程度不逊开幕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00   中国体育报

  在很多人还沉浸在焰火绚丽、气势盛大的奥运会开幕式的惊喜中时,时光转瞬,北京又将于8月24日迎来奥运会的闭幕式。虽然闭幕式导演组依然口风甚严,但记者还是从有关各方觅得一些信息。

  熄火方式是“最高机密”

  如同开幕式的点火方式,闭幕式的熄火方式同样是“最高机密”,同样令人期待。张艺谋在开幕式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公开表示,奥运会闭幕式的亮点将是熄火。

  奥运会闭幕式设计室主任苗培如透露,闭幕式有的项目将开创历届奥运会的先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熄火方式,他表示,这将是“一个全世界最难忘的熄火”。

  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blog)也向媒体透露,闭幕式的风格和开幕式完全不同,熄火方式将热热闹闹,吸引人们的眼球。

  另据张艺谋透露,闭幕式的整个仪式将定位在 “狂欢”。圣火熄灭的那一刻,气氛会达到顶点,向人们传达“道别,四年后再见!”的信息。

  据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设计人员透露,在开幕式上令世界震惊、承载着中华五千年历史的“画卷”不会再出现在闭幕式上。

  重点展现“美好的记忆”

  据陈维亚透露,闭幕式将紧扣“美好的记忆”这个主题展开。“我们希望所有的运动员,所有来北京的客人离开时心里都怀着一份美好的记忆回去,而且希望这个记忆保留长久。”

  陈维亚说:“全世界的运动员有很多是第一次来到北京,这16天,除了竞赛之外一定会真切地感受中国、北京,感受到中国人民、北京人民的热情好客,感受到北京优秀的文化历史、独特的文化风情。”所以,闭幕式将重点展现这一点。

  闭幕焰火将“恰到好处”

  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令人惊艳,奥运会和残奥会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师蔡国强称,闭幕式的焰火不想超越任何高度,关键是要“恰到好处”。“开幕式时要求神圣辉煌,我们做得还不错。但闭幕式就要表现出中国人好客、热情的态度,要体现依依不舍的告别和真挚的友谊。”

  除了绚烂的烟花,也少不了海内外的巨星们登场演出。据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透露,奥运会闭幕式将是一个音乐大联欢,一些在开幕式上被忍痛舍弃的歌曲会在闭幕式上出现。除宋祖英(听歌)多明戈合唱众所周知(blog)外,歌曲《北京欢迎你》也有望再次上演。成龙( 听歌 blog)刘德华( 听歌)那英(听歌)孙楠(听歌)陈奕迅(听歌)汪峰(听歌 blog)等68位明星悉数登场激情演唱,达到台上台下共联欢的震撼音效。

  演出首章突出“云南元素”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闭幕式文艺演出的第一篇章,“云南元素”将占很大比重。“闭幕式里的道具、歌曲以及服装,都融合了云南元素。这次来了104名精心挑选的云南演员,第一篇章编导团队半数以上也都来自云南。”

  据悉,张艺谋在观看了第一篇章的节目后非常满意,第一篇章因此首个通过验收。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刚表示,闭幕式的盛大程度不逊开幕式。谈到外界对奥运会开幕式“奢华”的印象时,张继刚透露,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加在一起所花的钱,也比不上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用的钱多;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加在一起所花的钱,都比不上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用的钱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