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歌曲《难说再见》发布 四巨星将联袂献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5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8月22日专电(记者徐维欣)经历百年的企盼,七年的准备,10多天的竞赛,夕阳渐落鸟巢,北京奥运即将谢幕。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歌曲《难说再见》今天发布,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四位巨星将在24日的奥运闭幕式上联袂献唱。

  《难说再见》是由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处长创作,《WEAREREADY》的作曲者金培达谱曲,陈少琪监制。

  据了解,触动王平久写这首歌是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后台,当时他带着成龙、刘德华、周华健、谢霆锋、莫文蔚、韩红、孙楠、汪峰、孙悦、容祖儿等明星为开幕式演出,疏导观众。

  这些当红的明星候场7个小时之久,甘愿为奥运当绿叶。他们挤在一个不大的电视前,看着近在咫尺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每当升旗的时候,他们都集体起立,每当运动员入场的时候,他们都鼓掌致意。这每一个情景都刻在王平久的脑海里,也正是这些艺人在筹办奥运以来,一直支持着北京奥运的文化活动。

  这首动人的《难说再见》将成为北京奥运跟世界话离别的标志性符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