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福娃舞”明鸟巢送福 闭幕式前准备暖场表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41   新民晚报

  杨建国

  经过连续7天排练后,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学生、上海杂技团演员等组成的奥运闭幕式仪式前表演团,于前天参加了闭幕式总排练。现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闭幕式导演组对上海演员的表演相当满意。

  陈佩斯“现场指挥”

  闭幕式仪式前表演,一般称“暖场表演”。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将在明天晚上8时开始,上海演员提前1小时在鸟巢开始表演。此时,观众已基本入席,“暖场表演”将调动观众情绪,活跃现场气氛。据了解,近100名上海演员将与湖南演员一起,头戴帽子、身穿白色表演服,与准备闭幕式舞台的工作人员一样,比较随意地走进鸟巢中央的表演区域。喜剧演员陈佩斯任“现场总指挥”的角色,指挥演员们试话筒、搬道具、摆造型,两位相声演员则作为助手,与陈佩斯或其他演员互相配合,将观众注意力引向表演区域,也让演员们在一片欢乐之中站好位置。

  五福娃“舞出精彩”

  长达40多分钟的表演,围绕“福娃”展开,分为“欢欢”“迎迎”“贝贝”“晶晶”“妮妮”5大段,每一段根据福娃的不同特点,由闭幕式导演组派来的编导陆婷和上海歌剧院舞蹈家朱旭,分别编排出流行舞、现代舞、红绸舞、国标舞和芭蕾舞等。5个大型充气福娃,会在表演队伍中欢快奔跑。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学生,从6月起就在上海封闭排练。整个“暖场表演”节奏欢快,气氛轻松,从舞台准备开始,演员们就像在排练一样展开表演。

  明天将“闪亮登场”

  在北京排练的这些天,天气比较凉快,加上闭幕式工作班子把排练时间安排在下午4时多开始,晚上七八时结束,所以,住在郊区的演员们,虽然每天来回要坐两个小时车,但并不是很累。这也让大家更加集中精神,一丝不苟地完成排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天休息一天之后,明天一早,全体演员就要出发去鸟巢准备正式演出,到场以后将抓紧时间做一次现场总排练。大家心里都很兴奋,因为准备了两个多月,终于要在世界注目的奥运闭幕舞台上展现自己了。 本报记者 杨建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