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组委盛赞北京奥运组织工作 称开幕式很震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3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高云虹)22日下午,伦敦奥组委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2012年伦敦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比尔·莫里斯等向中外记者介绍有关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对北京奥运会的感受,以及伦敦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交接部分的演出等情况。

  科尔表示,北京奥运会是非常成功的。我们现在目睹北京奥运会巨大的成功,这个成功的基础就是因为早做规划,从一开始就进行非常详细的规划。伦敦奥组委从北京奥组委那里得到了非常大的慷慨帮助,使他们的准备工作进展得比较顺利。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对伦敦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发布会后,执行主席保罗·戴顿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保罗表示,北京奥组委为他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经验。以下是答问实录。

  问:您对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和运行工作如何评价?

  答:相当出色。我的意思是,作为下届奥运会的组织者,北京奥组委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招待以及学习经验,我们非常满意。从奥组委角度来说,做得很出色,从比赛的角度来讲,非常令人振奋。对于英国人来说,这次的比赛非常令人高兴,因为英国的运动员表现非常好。而来自其他国家的运动员表现同样令人难以相信,比如博尔特和迈克尔?菲尔普斯,所以这次的比赛也同样非常出色。还有,中国人的热情好客,我是指,志愿者们非常好,每个人都竭力帮助你,脸上永远带着笑容,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最令人激动的一次经历。

  问:您对将在伦敦2012年举行的奥运会有怎样的期望?

  答:我认为,对于大型的国际赛事来说,伦敦是一个非常好的主办地点。有很多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人居住在伦敦,所以当各队来到伦敦比赛的时候,每支队伍都有来自自己国家的支持者。伦敦是多种文化交融的中心,我认为这一点非常好,而且我认为伦敦是个非常适合举行大型聚会的城市,我们希望2012年的奥运会能像2008年的一样有这么多乐趣。

  问:您认为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将会有什么不同?又有什么相似之处呢?

  答:我认为,最大的区别就是中国文化和英国文化的区别,两者有相似之处,但是,你知道,两者迥然不同。我想你从观赏世界上最出色的运动员比赛的角度,就能体验到这两种不同的文化,在这么一个时时刻刻让人激动的环境下,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途径去体验一种不同的文化呢?

  问:那么相似之处呢?

  答:我认为相似之处就是奥运会产生的优异成果。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聚在一起比赛。我想我们在这可以看到,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在开幕式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不安,不过当然开幕式很精彩,但是当比赛正式开始之后,大家都放松了下来。这可以看出体育运动是多么伟大的啊,人们能够充分认识到这一点,那就是奥运会,是运动员的奥运会,同时运动员们也把他们的激情带给了所有人。

  问:在您看来,北京奥运会是如何来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

  答:我今天早上去了奥运村,见到了许多运动员。我觉得北京奥运村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伦敦奥运会所传达的奥林匹克精神是相同的,因为奥运村是全世界的,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在伦敦,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将这种精神传递到伦敦的。

  问:伦敦将要如何表达奥林匹克精神呢?

  答:那将会非常强烈。你知道,英国人是非常热爱体育的。对于英国人来说,有这么多这么高水平的运动员在他们面前比赛是最难得的机会。英国人对大型体育赛事总是抱有极大的热情。

  专访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北京的开幕式让人震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