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期间交通管制措施公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定于8月24日(星期日)20时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届时,将有15万中、外宾客出席闭幕式。为保障闭幕式的顺利进行,确保与会人员安全、有序集结和疏散,北京市公安局发布了奥运会闭幕式期间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通告。通告如下:

  一、8月24日13时30分起至闭幕式结束,采取下列交通管制措施:

  (一)由安立路小关路口(不含)向西,经北土城路至北辰西路南口双向,除持有北京奥组委核发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专用车辆证件的车辆(以下简称“奥运专用车辆”)、持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交通管控区内小区居民和单位车证的车辆(以下简称“管控区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公共汽车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二)由北辰路北土城路口至北辰桥主辅路,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组委会核发的有效工作证件(以下简称“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8月24日下午国家体育馆手球比赛和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水球比赛门票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三)由北辰西路南口向北至民族园路口(不含辅路),由民族园路口向东至北辰路,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公共汽车、管控区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四)由北辰西路民族园路口向北至北辰西桥主辅路,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和当天下午国家体育馆手球比赛门票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人员通行。北辰西路东侧居民小区、单位的车辆和人员可凭居住证明或者车辆的登记证明通行此路段辅路。

  (五)由北辰西桥向北,经北辰西路至大屯路口双向主辅路,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和当天下午国家体育馆手球比赛门票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人员通行。

  (六)由北辰西路大屯路路口向西至林萃路南口双向主辅路(不含地下隧道),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辅路允许管控区车辆通行。

  (七)由林萃路南口向北,经林萃路至科荟南路西口(含)双向,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管控区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八)由科荟南路西口向北,经林萃路至域清街东口(含)双向,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人员通行。

  (九)由域清街东口(含)向西,经域清街至水源九厂东侧路南口(含)双向;由水源九厂东侧路南口(含)向北,经水源九厂东侧路至水源九厂东侧路北口(含)双向;由水源九厂东侧路北口(含)向东,经奥林匹克公园北部赛区公交场站北侧路至林萃桥下(含)双向,除奥运专用车辆、公共汽车、管控区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十)北五环路由林萃桥西主辅路进、出口向东,经北五环路南侧辅路至奥林东桥西侧主出辅口(45出口),除奥运专用车辆、公共汽车和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人员通行。

  (十一)奥林东路由奥林东桥(含)向南,经奥林东路至奥林东路南口(含)双向,除奥运专用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人员通行。

  (十二)北辰东路由奥林东路南口(含)向南,经北辰东路至北辰东桥(含)双向,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和8月24日下午国家体育馆手球比赛门票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人员通行。

  (十三)北四环路安慧桥(含)至北辰西桥(含)双向辅路,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公共汽车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和8月24日下午国家体育馆手球、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水球比赛门票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人员通行。此路段公共汽车甩站通过。

  (十四)大屯路由大屯路林萃东路南口(含)经大屯路地下隧道至安大路口(不含)双向,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二、8月24日15时起至闭幕式结束,采取下列交通管制措施:

  (一)科荟路由安立路口(不含)向西,经科荟路至北辰东路路口(含),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管控区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的人员外,禁止其它车辆、人员通行。

  (二)大屯北路由安立路口(不含)向西,经大屯北路至北辰东路路口(含),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管控区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人员通行。

  (三)大屯路由安立路口(不含)向西,经大屯路至北辰东路路口(含),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管控区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人员通行。

  (四)慧忠北路由安立路口(不含)向西,经慧忠北路至北辰东路路口(含),除奥运专用车辆、公共汽车、管控区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人员通行。

  (五)慧忠路由慧忠路口(不含)向西,经慧忠路至北辰东路路口(含)两侧辅路,除奥运专用车辆、公共汽车、管控区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持有奥运专用证件、闭幕式入场券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人员通行。

  (六)科荟路由八达岭高速公路科荟桥西侧西向东主路出辅路路口(不含),经科荟路至科荟路林萃路口(含);由八达岭高速公路科荟桥东侧辅路至科荟路林萃路口(含),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和管控区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七)由八达岭高速公路东侧辅路北沙滩路口至林萃路南口,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公共汽车和管控区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沿线居民小区、单位的车辆可以凭驾驶人的有效居住证明或者车辆的登记证明通行。

  (八)由八达岭高速公路东侧辅路南沙滩路口至北辰西路路口,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和管控区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沿线居民小区、单位的车辆可以凭驾驶人的有效居住证明或者车辆的登记证明通行。

  (九)由志新东路北口向东,经安翔桥至北辰西路路口(含);由八达岭高速公路安翔桥东侧辅路至北辰西路路口(含),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公共汽车和管控区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沿线居民小区、单位的车辆可以凭驾驶人的有效居住证明或者车辆的登记证明通行。

  (十)由八达岭高速公路健德桥下(不含)向东,经北土城西路至北辰西路南口,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公共汽车和管控区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沿线居民小区、单位的车辆可以凭驾驶人的有效居住证明或者车辆的登记证明通行。

  三、8月24日17时至20时,21时45分至闭幕式散场结束,下列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途经车辆可按以下路线绕行:

  (一)由北三环路安贞桥(不含)向北,经安定路、安立路至仰山桥(不含)双向,途经车辆绕行北苑路。

  (二)由北三环路安华桥(不含)向北,经北辰路至北土城路口向北,途经车辆绕行八达岭高速公路。

  (三)由北三环路马甸桥(不含)向北,经八达岭高速公路东侧辅路至上清桥,途经车辆绕行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路。

  (四)由北四环路健翔桥至望和桥主路双向,途经车辆绕行北三环路和北五环路。

  (五)由立水桥经安立路至仰山桥,途经车辆绕行北苑路。

  四、国家体育馆观看手球比赛的观众散场时由国家体育馆西门向北,经国家体育场北路向西,在北辰西路西侧、南沙滩路乘坐公交车辆疏散。

  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观看水球比赛的观众散场时由奥体中心东门向东和南门向南,分别在安定路、北土城东路乘坐公交车辆和地铁疏散。

  五、8月24日18时至20时,由北二环路钟楼北桥向北,经鼓楼外大街、北辰路至北土城路口主路,除奥运专用车辆、奥运公交专线车辆、公共汽车和持有闭幕式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六、8月24日19时至20时,由建国门桥向北经东二环路、北二环路主路(不含辅路)至钟楼北桥(单向);由复兴门桥向北经西二环路、北二环路主路(不含辅路)至钟楼北桥(单向),除奥运专用车辆、公共汽车和持有闭幕式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七、8月24日21时30分,由北土城路口向北至北辰桥主路,禁止车辆通行。辅路公交专线车可以通行。

  八、8月24日21时45分,由仰山桥向南经安立路、安定路小关路口向西,经北土城东路、北土城路口向南,经鼓楼外大街至钟楼北桥;由钟楼北桥向西,经北二环路、西二环路主路至复兴门桥;由钟楼北桥向东,经北二环路、东二环路主路至建国门桥,除奥运专用车辆、公共汽车外,顺行方向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九、在管制时间内,上述道路两侧禁止停放车辆。

  十、闭幕式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观看闭幕式的观众乘公共交通车辆需前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