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副村长程凯:万人大餐厅 每天消耗食材3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39   新民晚报

  ◆ 程凯 奥运村副村长

  凡来奥运村的人都想去看看那个不一般的万人大餐厅。说它大,是因为它的面积相当于一个半足球场那么大;说它不一般,是因为在临时搭建的大帐篷里每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多名厨师为村民做饭,每天消耗食材3吨,每天大约有33000村民在这里就餐,每天提供450多种菜品和主副食,仅北京烤鸭每天就需提供700只,就这还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

  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前的午后餐,有18600多人次前来就餐,开幕式结束后已是9日凌晨1点多了,这里仍接待着8000人次就餐。曾为多届奥运会提供餐饮服务的爱玛客服务总监马特·莫则当天说:奥运开幕后每天会增加至60000人次。

  “今年3月这里还只是一片低洼的空地,仅用三个月,餐厅就建成了。刚开始,虽有空调,可室内温度高达二十八九摄氏度。谁愿在流着大汗的篷子里吃饭呀!后来又增加了十几台海尔柜式空调,一下子温度就降了下来……”奥运村餐饮团队的徐玉伟主任对我说:“也许因为吃不习惯,相对中餐,还是吃西餐的多。特别是地中海餐,吃起来方便。但吃北京烤鸭的人特别多,经常排长队。我们的烤鸭是地道的全聚德烤鸭,皮进嘴就化……”

  我曾两次陪陈至立村长来大餐厅视察,也试吃过这里的菜品。可这里的服务让我印象更深,餐厅中专为坐轮椅的运动员留出一片就餐区,餐桌和餐椅的选择也充分考虑了轮椅进出,这里的志愿者也进行了专门的助残服务,相信下个月残奥村开村后,这里仍会好评如潮。 8月10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