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市长:没被北京奥运吓倒 总开支93亿英镑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蔚岚 发自北京

  昨日,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为早报读者写信。 早报记者 王蔚岚

  “我两年前去过上海,这是一个奇妙的城市,非常奇妙!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上海人,非常棒!”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昨日在北京伦敦之家接受早报采访,并欣然为早报读者写了一段话。今年5月刚刚当选伦敦市长的约翰逊昨日中午在位于什刹海之畔的伦敦之家,做了一个简短的演讲并接受中外媒体的采访。约翰逊在上任后不久就曾表示,为了能在北京的体育场“专业而有力地挥舞奥运五环旗”,他天天都在家中或是办公室坚持不懈地挥棒练习。

  我并没有被中国的成功吓倒

  约翰逊明日将在北京奥运闭幕式上从北京市长郭金龙手中接过奥林匹克旗帜。 他说:“能够接过奥运大旗对我是一个巨大的荣誉, 我非常期待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北京奥运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可以使英国一些对北京奥运会持怀疑态度的人转变态度,并能办得如此辉煌,”约翰逊说。他解释说,那些持怀疑态度的人看见了英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同时也看到了中国如此出色的举办奥运会。

  约翰逊说,他每小时都在学习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他表示,回到伦敦后,会想一想应该如何操作以确保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和本届北京奥运会一样成功和令人兴奋,他说:“我并没有被中国的成功所吓倒,我们将在2012年也会举办同样成功的奥运会。”

  总开支将严格控制在93亿英镑内

  约翰逊表示伦敦市政府将严格把2012年伦敦奥运会总开支控制在93亿英镑以内。约翰逊5月上任之后,即宣布将削减财政支出。6月曾宣布伦敦政府会减少120万英镑的差旅费用, 并削减伦敦奥组委驻海外办事处的开支。预计在2012年奥运会举办前及举办中,伦敦将投入40亿英镑。同时,伦敦经济在未来四年预计将有400亿英镑的增长。

  除了参加奥运会闭幕式,观看比赛之外,约翰逊的另一项任务即是与中国企业界人士会面。他说:“作为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出席北京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是借鉴经验办好2012年奥运会的重要机会,也是向全世界预先展示伦敦的重要机会。我期望来到北京,为宣传伦敦作为商业、旅游和留学目的地尽自己的一份力。”

  伦敦奥运会团队将带回丰富经验

  鲍里斯·约翰逊和北京市长郭金龙昨天就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以及伦敦与北京交流经验等事项进行了会晤。鲍里斯·约翰逊表示他的团队将带着丰富的经验回到伦敦并将其运用到伦敦奥运会的规划中。两位市长重点讨论了伦敦与北京之间的联系及建立长期伙伴合作关系等事宜。约翰逊和郭金龙就加强双方在旅游、经济关联、贸易、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关系达成了一致。约翰逊说:“今天的会面是我和郭金龙市长重申伦敦和北京密切关系的绝佳机会。我们两座城市共享东道主的荣耀,密切合作,互相学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