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已经锁定金牌第一 数量排奥运史上第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0:4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杨磊)截至今天19:00,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获得48枚金牌,美国、俄罗斯分别以31和18枚位列金牌榜第二名和第三名。

  历时16天的北京奥运会将在明天闭幕,根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数据,在余下的比赛项目中,有美国队参加的决赛项目共有11项,即使美国队在这11项决赛中全都夺得金牌,其金牌总数也无法超越中国,可以说中国已经确立了北京奥运会金牌数第一的位置。

  从截稿时到明天奥运会闭幕,除了乒乓球男子单打已经包揽金银之外,中国体育代表团还将在两个项目上对金牌发起冲击,分别是男子10米台跳水和男子48公斤级拳击。如果这两个项目中国运动员夺金,那么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将达到51枚。51枚这个数字在奥运历史上排第六位,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

  第23届 1984年 洛杉矶奥林匹克运动会 美国(83枚)

  第22届 1980年 莫斯科奥林匹克运动会 前苏联(80枚)

  第3届 1904年 圣路易斯奥林匹克运动会 美国(70枚)

  第4届 1908年 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 英国(56枚)

  第24届 1988年 汉城(现称首尔)奥林匹克运动会 前苏联(55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