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制定奥运闭幕式交通疏散方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二十三日表示,北京早已为奥运会闭幕式制订好了周密的交通管理和勤务部署的方案,闭幕式当天,从下午一点半开始对奥运中心区实施管制,直至闭幕式疏散完毕停止。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在同一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参加闭幕式的人员将达到十五万人次,北京交通部门主要措施仍然与开幕式相同,二十八条闭幕式专线将在下午四点半开始运送观众。地铁也将二十四小时不停运。同时,开幕式当天在地铁北土城站启动的摆渡观众预案,在闭幕式将变成一个正式的方案。

  他表示,闭幕式交通和开幕式相比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当天还有七场比赛,涉及十六万观众。北京交通部门将专门组织交通运力,以避免和闭幕式入场的人流交叉。

  据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轨道交通八条线路都提供了四十五小时不间断的运营服务,二十八条公交专线、一百条常规公交线运营时间也延长至次日凌晨一点。经过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开幕式结束后各国政要离场仅用了二十七分钟,运动员回到奥运村用时五十分钟,观众乘坐公交地铁离开中心区用时七十五分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