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召唤”项目启动 2012奥运向世界征求创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5:39   竞报

  今天,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将接过北京市长郭金龙交来的奥运会旗,有英国媒体评论“当鲍里斯·约翰逊接过旗帜后会先庆祝一下,之后会感觉到接过来的是压力。”对于这一说法,鲍里斯·约翰逊并不认同,他说:“我和我的团队没有感到一丝压力,因为伦敦将展现出和北京完全不同的风格。”同时他也对北京举办了一场成功的奥运会表示钦佩,“开幕式震撼人心,举办奥运会的过程也非常成功,有很多值得伦敦借鉴之处。”

  没被北京的成功吓倒

  约翰逊对北京奥运会的组织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赞扬。他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让我们眼花缭乱、印象深刻,并被它所征服”。但他表示, 作为2012年下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伦敦并没有为此而感到胆怯,反而会有完全不同的思路,伦敦将找到自己的方式,并同样会做得很好。 “我们并没有被吓倒,伦敦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全球化的城市,我们将展现出伦敦多元文化的特色。”约翰逊说。

  赞北京交通治理有方

  北京奥运期间实施的交通管理方式给约翰逊的感触很深,约翰逊说:“必要的交通管制和车辆限行的措施非常成功,伦敦从中学习到很多经验。”在谈到奥运会期间伦敦的交通运输问题时,约翰逊认为,如何运送运动员往返于场馆和住地是一个大问题,他曾经考虑过利用泰晤士河航运的办法,但是他担心这个方案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

  不求在规模上超越北京

  面对人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伦敦将举办一届什么样的奥运会?约翰逊回答道:“我们不求在规模上超越北京,我们期望伦敦奥运会能留下持续的奥运遗产。”

  他表示,伦敦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远远不是几个星期的体育比赛而已,这届奥运会将永久地改变伦敦的面貌,也将永远地改变居住和工作在奥林匹克公园里人们的生活。

  93.25亿英镑打造新城区

  英国政府预计将吸引93.25亿英镑在伦敦东部,投资新建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奥林匹克公园,其中58万平方米为高科技产业园区,这个公园将创造一个新的城市地区,距离伦敦市中心仅有几分钟的路程,将有超过4万户的家庭在此居住,并提供超过5万个永久的工作岗位,公园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最重要的交通枢纽。约翰逊向记者介绍,伦敦市政府目前正在清理场地,清除空中的电线,升级公路铁路网,安装新能源基础设施。“我们在为2012年努力,但也在为更长远的未来打算。” 竞报记者 何杨/文

  竞报记者 刘路/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