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四大看点值得期待 张艺谋称最亮点火炬熄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27   解放日报

  8月24日晚8时,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将在鸟巢上演,精彩纷呈的北京奥运会将画上圆满的句号。闭幕式又会给世界带来怎样的惊喜?总导演张艺谋说,“闭幕式将会以友谊为重,营造成一个‘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

  看点一:68位明星合唱

  和宏伟壮丽的开幕式不同,闭幕式将始终在轻松热闹的气氛中进行,而68位明星在一起演绎的豪华版大合唱将把闭幕式推向高潮。

  这68人的演唱组合囊括了内地、香港、澳门以及台湾的演艺明星,而成龙将是这次68人大合唱的核心人物。至于所演唱的歌曲,极有可能是已经红遍全国的《北京欢迎你》。台湾歌手周杰伦也将打破自己不愿合唱的老规矩,领衔一个4人小合唱,曲调风格将突出中国古典韵味。

  此外,闭幕式还将上演中国民歌和美声唱法的完美结合,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与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同台联袂演绎闭幕式的主题曲。

  看点二:绚烂烟花谢幕

  当人们还在为开幕式上那29个“大脚印”深深着迷时,闭幕式上另一场精彩的烟花又将绽放。负责烟花燃放的专家介绍说,烟花将通过空气发射、膛压精确发射系统,实现空中动态焰火构图,但至于是什么构图,现在还是个“谜”。

  创造了“大脚印”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师蔡国强表示,现在还不能说,但一定会“恰到好处”,“开幕式时要求神圣辉煌,我们做得还不错。但闭幕式就要表现出中国人好客、热情的态度,要体现依依不舍的告别和真挚的友谊。”

  看点三:圣火如何熄灭

  闭幕式上最令人期待的一个场景,将是如何熄灭已经熊熊燃烧了17天的奥林匹克圣火。

  开幕式上,李宁以出人意料的空中漫步点燃了火炬。张艺谋说:“火炬熄灭将是闭幕式上的最亮点。”他显然对这一环节充满了信心。不过到目前为止,闭幕式熄火方式仍然属于高度机密。张艺谋表示,开幕式更多的是要表达一种期待,充分表达奥林匹克精神、中国文化历史优秀精华。闭幕式同样是举世瞩目的,但是风格和开幕式完全不一样。

  看点四:伦敦演绎8分钟

  就像四年前那精彩绝伦的“中国8分钟”一样,在本届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将为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留出展示自我的“伦敦8分钟”。为了更好地表达伦敦“拥有何等丰富、充满活力和兼容并蓄的文化”,伦敦奥组委将请来足球巨星贝克汉姆担任“伦敦8分钟”的形象大使。

  届时,贝克汉姆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巴士出场,然后跳下巴士,踢着足球冲入人群,在代表国际奥委会成员的205个孩子围绕下展示球技。接着,数百名来自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芭蕾舞演员还将与都市街舞演员和残障舞团演员共同演绎舞蹈。这个环节设计的特别之处,在于舞者们会突然打乱舞蹈套路,拼成倒计时的数字来迎接2012年奥运会的到来。

  据悉,伦敦为闭幕式上的这次亮相投入了200万英镑,希望这个8分钟能成为展示伦敦的第一个“全球广告”。

  (本报北京8月23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