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组委:向北京学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52   海峡都市报

  特派记者王敏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带着他的团队来到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很轻松也很随意,他们是向北京奥运会“取经”来的!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我要对北京奥组委说一声感谢,这3年,我们从北京奥组委那里得到了很多慷慨的帮助。我们从北京学到了很多东西,有100多个考察项目派了官员来这里学习。很高兴眼前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像北京奥运会这样好的例子并不多。”

  像北京一样早做规划

  北京奥运会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塞巴斯蒂安·科说:“我们正在目睹北京奥运会巨大的成功,这个成功的基础就在于———早做规划。北京奥组委从一开始就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规划。”英国国家旅游局局长罗德斯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告诉我们,必须要有非常详细的规划,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有详细的规划,我们到北京考察的目的就是把这些规划细化。”

  像北京一样没有瑕疵

  有了细致的规划,更需要缜密地执行。罗德斯说:“在比赛期间,对这些规划进行执行,这个执行的过程必须是没有瑕疵的,北京奥组委在执行赛事规划的时候就是无可挑剔的。”

  和北京一起总结经验

  罗德斯告诉记者:“我们访问北京的场馆,了解幕后的一些运作情况、技术、交通,所有所有的细节,包括为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所进行的详细规划,在回到伦敦之后,我们将把这些信息再回顾一下,然后会有一些回馈的情况。我们将从北京奥组委、从国际奥委会以及其他到北京观摩的官员那里收到回馈的信息,我们会把这些信息综合起来。”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伦敦会借鉴北京的经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