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上演歌舞狂欢派对 小贝开球宣告伦敦开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22   体坛周报

  记者刘文娣北京报道

  今晚8时,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将在鸟巢举行。与开幕式着重展示5000年灿烂中华文明不同,闭幕式将是一场歌舞的狂欢派对。

  开幕式结束后,总导演张艺谋便宣布,将有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以及其他地区的68名最优秀艺人参与闭幕式大合唱。舆论猜测,合唱曲目将是广为传唱的《北京欢迎你》。8月22日,华人圈内最受欢迎的四位男歌手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也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他们将在闭幕式上联袂演唱《难说再见》,深情挽留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们。此外,周杰伦、RAIN等青春偶像也将在闭幕式上亮相。

  而比歌曲更为火爆的当属舞蹈与武术表演。据悉,闭幕式一开场将由众多云南舞者为大家献上民族风情浓郁的集体舞蹈,随后武术演员将利用辅助器械表演“弹跳龙”绝活,他们与曾在开幕式上表演太极拳的演员来自同一地区的武术学校,只不过开幕式以武当的“太极”为主,而闭幕式则着重展示少林的“腿上功夫”。

  北京与伦敦的交接仪式是闭幕式的重头戏。此前,伦敦方面已趁着鸟巢间歇时间,进行过实地彩排。英国人的创意既突出了运动员因素,又包含了残疾人艺术表演等多方面元素。其中贝克汉姆的出场是一个亮点,据英国媒体报道,贝克汉姆将站在代表伦敦的双层巴士上,将皮球踢至鸟巢场地中央,以kick off(开球、开始)的方式,宣告伦敦将接过北京的旗帜。

  不过,北京奥运主火炬将采取什么样的熄火仪式,至今仍旧是一个谜。闭幕式执行导演陈维亚表示:“一定让人意想不到,会让大家满意。”值得关注的是,主火炬熄灭一瞬间,宋祖英与多明戈的声音将同时响起,一曲《燃烧的火焰》将刚刚熄灭的圣火以另一种方式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