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如何熄火将成最大悬念 诸多网友纷纷猜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57   足球-劲体育

  李宁“绕”鸟巢一周跑步点燃火炬,在这个环节上几乎所有的中外媒体都亮出了满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就这样被点燃了,接下来的16天里,不管是白天、夜晚还是下雨、刮风,它都在国家体育馆鸟巢的上空熊熊燃烧。而现在它的使命终于接近了尾声,作为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将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去熄灭这支燃烧了16天的火炬呢?张艺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只说了这样一句话:“肯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火炬的熄灭仪式相当特别,两个小女孩儿像吹蜡烛一样的轻轻一吹,奥林匹克主火炬就缓缓熄灭……这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一幕,也使得原本并不为人们关注的熄火仪式开始值得期待。据悉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火炬熄灭仪式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悬念,甚至可以说这是一个绝不逊于开幕式点燃火炬的重量级环节。

  在网上很多网友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一位名叫“巫师”的网友就留言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没有龙、凤这些图腾是无法想象的,所以可能老谋子会在闭幕式上使用,而且如果要有创新的话,不是熄火,是当奥运圣火慢慢暗下来的时候,一只飞龙或飞凤飞来,衔起火种在鸟巢上空盘旋,然后飞向夜空……”此外还有网友给出了更传统的熄火方式,祈雨在中国古代是一个颇具代表性的仪式,而在闭幕式的最后阶段,也可以登场2008名祈雨师共同祈祷,然后天降甘霖,圣火慢慢熄灭。当然在这之外还有关于福娃,关于孔明灯的很多猜想。

  但在所有的网友猜想中,最靠谱的还是这样的一种熄火方式:“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鸟巢顶上展开的画卷重新出现,然后随着现场观众的不停欢呼,画卷慢慢收起,直到火炬面前,火焰逐渐熄灭……”这样的一种熄火方式与开幕式上的点火方式相吻合,而且也还有更多的创意空间,但不管网友们怎么猜,张艺谋选中的熄火方式已经不可能更改,所以还是等着看吧,我们看到了圣火是如何被点燃的,现在,是时候看它怎么被熄灭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