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闭幕式各国旗手选定 赖斯引领澳大利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0   中国体育报

  -澳大利亚——赖斯

  本报讯记者王世让报道:从澳大利亚代表团获悉,在24日晚上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夺得三枚游泳金牌的赖斯将扛着国旗,引领队友们进入“鸟巢”。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约翰·科茨在前几天就已经暗示,闭幕式旗手将会从几名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女选手中产生,比如赖斯、自行车运动员米尔斯、铁人三项运动员斯诺西尔以及帆船运动员雷基基。

  赖斯在北京奥运上包揽了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并与队友拿到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巴西——马吉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杨立民)据此间媒体报道,32岁的马吉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跳远金牌后,巴西奥委会当即决定由她在奥运会闭幕式上担任巴西代表团的旗手。

  巴西奥委会主席努兹曼说,选择马吉担任旗手是为了表彰她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个人项目上获得金牌的巴西女运动员,同时也象征着巴西奥委会认可运动员在北京的表现。

  本来已经订好星期六回国机票的马吉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兴奋。

  -拉脱维亚——斯特龙贝格斯

  据新华社里加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杨德洪)据来自拉脱维亚奥委会的消息,获得拉脱维亚代表团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自行车运动员斯特龙贝格斯将担任该国参加闭幕式代表团的旗手。

  在北京时间22日上午结束的奥运会小轮车男子竞速赛中,拉脱维亚选手马·斯特龙贝格斯夺冠,这是拉脱维亚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拉脱维亚独立以来的第二块奥运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