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在“鸟巢”上演 用烟花倒计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0:11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在“鸟巢”上演 用烟花倒计时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举行,燃烧了16天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即将熄灭。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24日电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今晚八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倒计时用烟花来倒数,自数字“29”开始读秒,寓意第29届奥运会。当倒计时读数至“零”时,鸟巢顶部一圈焰火瞬间喷发,在空中形成巨大的“圆”,象征本届奥运会圆满结束;此时,焰火、音乐、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出席闭幕式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有: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出席闭幕式的还有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以及来自各国的贵宾。

  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鸟巢冉冉升起。

  现在,闭幕式文艺表演《相聚》已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