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新增闭幕式程序 感谢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147万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们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全世界的好评,国际奥委会首次在闭幕式上增加了向志愿者代表献花的仪式。

  24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奥运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的委员代表上万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向12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献花,感谢志愿者们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所作出的无私奉献。

  当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韩国的文大成等新委员将鲜花献给志愿者代表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北京奥运会一共有147万志愿者投入服务,是历届奥运会投入志愿者服务人数最多的一届,他们分别在北京以及协办城市提供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们在赛事组织、安全保卫、交通保障、媒体服务、城市运行等各个领域提供服务,服务对象涉及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官员、全球运动员、随队官员、各国和各地区奥委会官员、媒体记者等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以及世界各地的观众等。

  志愿者们通过真诚的态度、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众多参赛人员的好评。志愿者的微笑已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张名片。这12位志愿者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8名赛会志愿者、2名城市志愿者和2名社会志愿者。

  在闭幕式举行前几个小时,新华社记者在离“鸟巢”仅有一两公里远的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部,见到了这12位志愿者代表。

  22岁的李菊是北京师范大学二年级学生,家在四川省北川县。在今年发生的四川汶川地震中,妈妈等亲人遇难。谈起家里遭遇到的这场灾难,李菊的眼泪止不住流下来。同伴们把纸巾递给她,安慰这位勇敢的姑娘。灾难并没有压垮李菊,她克服失去亲人的伤痛,全身心投入奥运会志愿者服务,在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贵宾楼为贵宾们提供信息查询、语言翻译、交通安排等服务,获得了好评。

  李菊说:“我要用积极参与奥运会的实际行动,告慰在地震中失去的亲人们的在天之灵。”

  30岁的北京郊区顺义区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李长亮,一人肩负着保管员、送餐员、巡查员三项职能。为了志愿者物资能够及时保障到位,他一次次奔走于市区之间,奥运会期间返往市区不下15次,达1200公里。作为一名送餐员,每天,李长亮要统计和确定用餐数量,并在中午和晚上2次为每个站点送餐,经常是志愿者中最后一位吃上饭的人。

  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丽菲玛,性格十分开朗。在首都机场新航站楼服务期间,她利用自己熟悉英语、法语和汉语的优势,帮助运动员和记者解决语言沟通不畅的问题。由于帮助过的人太多,丽菲玛的手机号码一传十、十传百,几乎成了公共信息电话。

  丽菲玛高兴地说:"虽然我没有在奥运会上拿到什么奖牌,可是帮助别人克服了不少难题。我一听到人们称赞北京奥运会,就十分开心,北京奥运会使我有一种成就感,因为我参与了。"

  58岁的吴剑玲是在闭幕式上接受献花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她是香港的一名专业会计师,奥运会期间是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一名观众服务赛会志愿者。吴剑玲利用自己年长经验丰富的优势,在"鸟巢"帮助一位迷路的孩子找回了自己的妈妈。吴剑玲说:“十分荣幸从香港选拔来北京参与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我希望我们中国能够第二次举办奥运会,届时我还想再当一次志愿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