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直关注北京奥运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4日称,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并为英国队和其他英联邦国家队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我和很多人一样,一直在关注(北京奥运)比赛和感受着他们带来的崇高的体育精神!”女王很钦佩地表示。

  “这是英国在一百年中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一次!”英国女王盛赞英国奥运代表团的拼搏精神将在未来四年内极大地鼓舞伦敦迎来2012年奥运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布朗传递的信息是“非常期待”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看到驰骋在绿茵场的英国足球队!“英国老百姓要是到时候看不到自己的足球队会很奇怪的。”他特别说了这么一句话。

  本届北京奥运会并没有“英国国家队”这么一支代表英国的球队参加,原因就是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担心此举会影响到未来他们在国际足联里的地位。

  英国首相布朗亲自出席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通过八分钟展示伦敦奥运添加给奥运会的新元素。

  英国著名球员贝克汉姆、歌坛“新天后”里欧娜•路易斯(Leona Lewis)和象征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和包括《绿袖子》在内的很多“英国元素”浓缩在属于英国的“8分钟”。

  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会旗交接仪式的同时,相隔万里之遥的英国将通过特别安装在全国各大城市的30个超大屏幕同步转播本届奥运会闭幕式盛况和奥运会交接仪式。同时英国首都伦敦的白金汉宫前的皇家大道汇聚的四万人在阵容超强的音乐会上应合地球另一端的盛典。

  英国著名艺人Will Young、James Morrison和乐队McFly、The Feeling和Scouting for Girls等等将唱响在白金汉宫前举办的“超级盛大”的免费演唱会。

  本届英国奥运代表团总共夺得包括19枚金牌在内的47枚奖牌。最终锁定在奥运奖牌榜第四名的位置大大超出了先前英国奥委会制定的“冲击第八名”的期望。

  英国奥运选手们在到达伦敦后将参加在唐宁街首相官邸举办的招待会,伦敦将在10月16日举行盛大的庆祝游行。

  英国女王还表示特别感谢在本届奥运会上所有为英国代表团默默无闻工作的人们。她说:“我们都衷心期望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早日到来。”英国女王把这次英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比做是“金色的胜利!”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将在年底公布的“进爵名单”中会特别体现本届奥运会英国选手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其实,为英国队夺得多枚金牌的选手现在都已经被人们戏称是“爵士”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