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明星携手献声奥运 成龙刘德华豪华阵容掀高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2:06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第三章的演出中以歌舞为主,这其中自然离不开众多歌曲的演唱者,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演唱者的名单中,多明戈、宋祖英、成龙、王力宏、刘德华、陈慧琳、孙楠、Rain来自两岸三地国内、国外的众多演唱明星赫然映入眼帘。

  对于演唱者的选择,闭幕式的团队经过多方考虑,根据歌曲的风格最终拟定除了这份中外明星相结合的名单。《北京北京我爱你》节奏热烈动感,副歌部分琅琅上口,适合与全场的运动员、观众呼应起来,形成合唱,为此选择了谭晶、施鹏、韩雪、陈慧琳、美籍的王力宏、韩国的Rain等青春靓丽的流行歌手。这样的大陆歌手与港澳歌手相结合,中外歌手同台演绎的选择既适合歌曲演唱的需要,也体现出奥林匹克是全世界共同盛会的理念。

  作为中国优秀民歌的代表,此次全新演绎《今夜月明》传统而时尚,张也、张灿、张燕、陈思思等7位国内民族唱法的顶尖歌手身着带有民族元素的演出服站在中央舞台上娓娓道来,仿若天外之音,恰到好处。

  歌曲《超越》体现的是奥林匹克的拼搏精神,展现了在圣火指引下,世界各地体育健儿相聚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奋勇拼搏的情景,为此选择了韦唯和孙楠来演唱。韦唯从亚运会期间那首人们耳熟能详的《亚洲雄风》开始就与体育盛会结下了不解之缘,她声音浑厚,深受大家喜爱。孙楠的声音则带有很强的穿透力,可以将歌曲表现的豪迈而优雅。

  作为专门为此次闭幕式单独创作的歌曲《爱的火焰》可用“中西合璧”来形容,从中我们既可以找到《茉莉花》等熟悉的民族音乐元素,又可以感受到西方美声唱法的雄浑大气。歌曲大气、宽阔、深情,为此选择由这两个领域内的领军艺术家宋祖英和多明戈共同演绎。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把西洋美声唱法和中国民族唱法的两位顶尖人物汇聚一堂,对于此次合作两人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多明戈在听过歌曲旋律后更是表示很好,很期待这次合作。

  演出的最后一首歌曲名为《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表达出希望所有客人留住北京美好记忆的愿望。成龙、刘德华、容祖儿、汪峰……谈到这首歌曲的演唱阵容,可谓豪华。这些大名鼎鼎的明星在开幕式也曾亮相。开幕式结束后,为了让观众等一等,由运动员率先退场,他们在没有电视转播,观众不多的情况下仍然忘我的演唱。用他们的话说就是他只要为了奥运会,干什么都毫无怨言。闭幕式上,他们将再次亮相,引领全场观众一起演唱,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张宇 黎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