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参与奥运会让我受用终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2:09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从拍摄申奥宣传片,到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奥运会给张艺谋带来了什么?张艺谋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对人类精神、理想的理解,人类所愿意从事的工作而奋斗所带来的激情和创造性。

  张艺谋说,从申奥时算起,自己与奥林匹克的缘分已经有7年多了。这么多年来,由于亲身参与其中,自己对奥林匹克运动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我现在看所有的运动员的竞争和那种瞬间,都有与以前不一样的感受”。张艺谋说,他并不打算去拍一个奥林匹克运动题材的电影,因为他觉得有那么一份感动就够了,不一定要去拍一个故事片。

  执导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对于张艺谋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认为,这段经历将对自己以后的创作产生深远的影响。“它的复杂,需要协调的事情,都是拍摄一部电影无法体会的。”张艺谋说,自己拍摄一部电影,从来不会面对这么多团队,从创意人员到技术专家,从国内精英到外国的大牌,跟这么多不同观点的人在一起切磋,这种经验是非常难得的。

  “你参加电影节,跟所有人在一块喝酒吃饭聊天还是电影圈,还谈的是电影。”而与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所有人在一起,张艺谋谈得最多的是关于文化,关于民族,关于不同的人,“这会是我的宝贵财富,他会潜移默化地对我的人生和创作发挥作用”。(张宇 黎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