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大幕落下 告别之夜北京与世界同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今夜,最绚烂的烟花,在古老的北京上空怒放。全球的目光再度聚焦“鸟巢”,为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喝彩。

  此刻的北京,妩媚而瑰丽。从巍峨的天安门、神秘的紫禁城,到熙来攘往的长安街,从“水立方”到“鸟巢”,北京的南北中轴线灯火通明。

  在蓝天和“祥云”的背景映衬下,上万名来自五洲四海的运动员从四面八方涌入“鸟巢”,随着欢快的中国民乐,扭动身姿,狂欢热舞。

  今夜星光灿烂,来到北京的二百零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代表团中,八十多个代表团分享了数千枚“金镶玉”奖牌。

  圣洁的五环旗下,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彼此微笑、挥手、欢呼……一位身着“中国红”T恤的外国运动员攀上另一位运动员的肩膀,只为拍摄下这难忘一刻;无数飞吻“涌向”正在向全世界同步直播的电视摄像镜头,一些运动员在镜头前骄傲地“秀”出刚刚得到的奖牌。

  奥运圣火映红了每个人的脸庞,志愿者挥舞起五色彩绸,老外竖起大拇指,身着“祥云”服饰的中国运动员,喊出“中国NO.1”。

  狂欢的人群中,中国“小巨人”姚明与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选手相拥祝福。NBA球星易建联也成为女运动员们“追逐”合影的对象。

  在这“金灿灿”的“鸟巢”,按照百年奥运的惯例,“最经典的金牌”——男子马拉松金牌,颁给了肯尼亚选手卡马乌。卡马乌眼眶湿润,现场近十万观众为他欢呼。

  奥林匹克会旗缓缓降下,五环烟花点亮“鸟巢”。

  旗帜从北京市长郭金龙的手中,传递至罗格手中,再由罗格郑重地交给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

  随后,时尚的英国客人“驾驶”伦敦城的“标识”——红色双层巴士来到“鸟巢”,满载英伦的奥运热情。红色巴士突然成了“变形金刚”,球星贝克汉姆来了,他将一粒“金球”踢出,在北京“鸟巢”留下四年后的“伦敦之约”。

  今夜,伦敦与北京同醉!西方与东方同醉!

  在童声合唱的北京奥运会会歌《你和我》的伴奏下,“飞机旋梯”上的各国运动员凝视着奥运圣火,直至她缓缓熄灭。

  此时,火红的“祥云”之纱腾空而起,“鸟巢”上演令世界惊叹的盛大派对。

  《北京、北京,我爱北京》的摇滚响起,人们呼喊着“CHEER UP,永不放弃”;多明戈与宋祖英手牵手,为奥运唱响《爱的火焰》……

  身着中国五十六个民族服饰的歌者、来自全球各地的六十余位华人歌星,今晚在“鸟巢”与北京同醉!

  人们唱着,“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人们希望,今夜能留住奥运的永恒。

  这一夜,有由衷的欢笑,也有惜别的泪水。

  当烟花在“鸟巢”上空画出眩目的“句号”,北京与世界同醉!

  圣火虽然熄灭,但这个古老国度的梦想和希望才刚刚点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