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在一起同欢庆 港人热烈庆祝北京奥运圆满闭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文青)举世瞩世的北京奥运会今晚落下帷幕,在北京“鸟巢”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在香港,近二千名市民今晚亦欢聚在沙田公园的奥运文化广场,一齐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也祝贺国家运动员在今届奥运会取得骄人成绩。

  香港奥运文化广场闭幕礼于晚上七点四十五分开始举行,很多市民一早便进场,把握最后机会感受一下奥运的热烈气氛,现场设置了大型电视屏幕和主舞台区,直播奥运各项活动和闭幕式。

  场内亦有多元化及不同民族特色的表演,包括菲律宾乐队演奏、日本传统运动竞技、韩国及印度民族舞蹈,以及充满夏威夷风情的亲子歌舞剧等。此外,大会今晚亦特别安排了多位著名歌星献唱、体育表演、回顾北京奥运精采片段等节目,市民拿起打气棒,看到精采处,纷纷拍打欢呼。

  林太带同孩子一家三口参加了今晚的奥运文化广场闭幕礼。她表示,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作为炎黄子孙感到很自豪,这次奥运会也看到中国整体体育水平的提升。她表示,在户外和市民一齐观看闭幕式,气氛特别不同。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梁振英表示,今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充满气势,国家在今届奥运会拿到五十一枚金牌,除了传统优势项目,在一些新的项目例如拳击,也取得突破,表明国家在体育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

  梁振英指出,香港也充分参与了今届奥运会,香港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成功举办了奥运马术比赛,奥运会期间香港呈现万众欢腾的景象,大街小巷也弥漫着奥运气氛,很多访港游客,都感受到香港作为东方之珠的魅力。(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