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3:3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据美联社北京报道,今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高度赞扬了北京奥运会

  罗格先生说,把29届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交给北京是正确的决定,带来的益处超越了体育本身。

  “自从2001年7月我们决定让北京举办奥运会以来,已经走过了很长一段路,但是,毫无疑问,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在奥运会最后一天,罗格先生说,“世界了解了中国,中国也了解了世界,我相信,在今后很长时间内,这些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罗格先生说,北京奥运会给中国留下了长期有用的体育设施,促进了城市建设,也提高了环保意识。“中国的某些变化在现在很明显,有些则需要时间才能体现出来。北京奥运会留给中国的遗产最终会由中国人民拥有。”

  在中国国家体育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罗格先生在自己的演说中对北京奥运会做了积极的评价,认为北京奥运会“的确非常出众”。

  罗格先生早些时候还说,2012年伦敦举办奥运会时,将会有点儿棘手。“显然,中国把奥运会举办标准提高了很多,”罗格先生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所以,伦敦以及今后的夏季奥运会都将面临着挑战。我相信,我也希望,伦敦可以进一步提高奥运会举办标准。”(刘志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