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北京奥运圆满闭幕 设定新目标是当务之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3:42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8月24日电 (记者于青)北京奥运今日落下帷幕。它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突出中国悠久历史和强大力量的华丽开幕式、日美等各国首脑汇聚一堂的外交舞台以及超过美国的金牌总数。事前担心的大规模恐怖活动没有发生,中国国民的生活环境和食品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改善和加强。对中国来说,北京奥运可用“巨大成功”来形容。

  对中国来说奥运具有政治意义,这点是毫无疑问的。首先,奥运是一次中国人民洗刷自19世纪以来列强侵略所遭受的屈辱,即“百年国耻”的机会,也是一个发展中的“潜在超级大国”的国力展现在世界面前的光辉舞台。北京的一位35岁的男性公司员工说:“在外国人面前已经没有自卑感了”。

  奥运也获得了民心,提高了中国领导层的凝聚力,但奥运的目标达成后,设定一个新目标对中国来说是一个迫切的任务。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表示:“奥运带来的最大财产就是思想开放和变化”。希望中国能够画出能与世界共鸣的崭新的自画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