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祖国骄傲--旅朝华侨和留学生畅谈北京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1:21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24日电 特写:为祖国骄傲——旅朝华侨和留学生畅谈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100多名旅朝华侨和数十名留学生24日晚聚集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收看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电视现场转播。有的华侨提前2小时就来到使馆,

  不少华侨携老带幼,一家人一起前来观看。

  旅朝华侨平壤市大成区支部长甄蜜章在闭幕式开始前对记者说,自从奥运会开幕后,每天都在关注奥运会的消息,每当听到中国获得金牌,心情就格外激动。“这次中国获得了51枚金牌,最直接地说明中国国力的增强。我们华侨对此特别感到欢欣鼓舞”,他说,中国能够举办这样一次盛大的、成功的奥运会,在全世界面前显示了国家的实力,“表明中国真正站起来了。生活在海外的华侨真正感到脸上有光,腰杆粗了”。甄蜜章说,奥运会开幕式的光盘早就在华侨中间流传开来,大家都争相观赏,“越看越觉得高兴。我们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自豪,也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学习的三年级学生陈宏璋说:“奥运会期间,我几乎每天都到使馆教育组收看奥运节目。今天听到中国运动员获得51枚金牌,位居第一,实在令人振奋。”他说:“我们虽然身在国外,不能直接到现场观看比赛,但我们内心一直在为中国加油呐喊。”在平壤金亨稷师范大学学习的三年级学生武鼎明说,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的优异成绩,更激励我们要好好学习,积累知识,今后报效祖国。

  当奥运会闭幕式响起庄严的国歌声时,华侨、留学生们都站立起来,放声歌唱。闭幕式的一幕幕场景在人们的眼前展现开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