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行总导演陈维亚解读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艺术构思(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1:23   新华网

  “狂欢”:歌曲串起大联欢

  第三个篇章的主题是“狂欢”。陈维亚介绍,精选了一批世界顶尖的歌唱家,由他们集中演唱四五首精选的奥运歌曲和专门创作的歌曲,形成演唱PARTY,将欢快的气氛融入其中,让所有志愿者与运动员炫起来、跳起来、唱起来。参与演出的演员有3000多人,运动员则有5000多人。

  其中,最为重头的歌曲是闭幕式音乐总监卞留念和德国作曲家克劳斯·巴德尔特合作创作的《爱的火焰》。克劳斯是电影《角斗士》的作曲者,他为这首歌全力投入,感情真挚,歌曲醇厚有力。宋小明、袁元为这首歌作词。歌曲由我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和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西班牙的多明戈一起演唱。

  主创团队给中国传统民歌留下了一席之地。民歌改编的《今夜月明》由张也、汤灿、张燕、陈思思、雷佳、王丽达、哈辉等七位声音甜美的歌手演唱。节奏欢快的歌曲《北京,北京,我爱北京》由谭晶、师鹏、韩雪、王力宏、陈慧琳、RAIN等知名流行歌手演唱,体现世界风格。歌曲《超越》由韦唯和孙楠演唱,他们的声音都有很强的穿透力。成龙、刘德华、周华健、莫文蔚、谢霆锋、容祖儿、孙燕姿、孙悦、汪锋、刘媛媛、白雪、冯瑞丽等歌星领唱歌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焰火使用量超过开幕式

  陈维亚介绍,焰火表演也是闭幕式的一大亮点,使用量超过了开幕式。倒计时10秒时,焰火在天空中打出倒计时数字,倒计时归“零”时,鸟巢上空焰火喷发,在空中形成一个巨大的圆字,象征本届奥运会圆满结束。

  降奥林匹克会旗时,奥林匹克公园的空中燃放彩色的奥运五环和金色的五环焰火。圣火熄灭时,“鸟巢”上空的焰火形成“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效果,从空中降落。之后呈现“祥云”的焰火造型。“鸟巢”旁边的凯迪克酒店上空,也在这一时段发射“依依不舍的彩虹”焰火。

  闭幕式结束时的焰火表演将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天安门上空众多节日礼花喷放出一个巨大的焰火圆圈,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晚22时09分至22时29分,北京18个区县的高空同时焰火绽放,以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焰火群表演,形成火树银花不夜城的壮观景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