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市民:依依惜别奥运 辉煌记忆永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1:4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4日电 香港市民:依依惜别奥运 辉煌记忆永存

  新华社记者 朱华颖 张雅诗 苏晓

  走得最快的是最美的时光。北京奥运会24日晚华丽谢幕,香港市民依依不舍。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话是:“最好的奥运”“非常满意,真是完美”“

  做中国人,很骄傲”……激动的话语,由衷的赞叹,欢喜的表情,自豪的神态。今夜,香港和内地一起为成功干杯,让辉煌的一刻在记忆中永存。

  香港资深传媒人陈新发说,他十分欣赏中国运动员、志愿者和观众的表现。“自从1984年中国运动员重返奥运会以来,我们发现中国运动员一届比一届更有朝气、更加活泼,表现出了真我”。

  陈新发原来预计中国代表队可以拿到42枚金牌,但中国代表队出人意料地摘取51金。“这是中国国力强大的表现,”他说,“我感到很自豪。”

  今晚的闭幕式,香港全城关注。在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下聚集了大批市民,每当精彩画面出现,大家便一起鼓掌欢呼,看到运动员欢快入场、闭幕式上一片欢腾的时候,大屏幕前也变成欢乐的海洋。

  “我感到很开心、很自豪。”从事饮食业的关小姐对记者说,“从开幕式的演出,到整个比赛过程,以至现在闭幕,都看得见中国人的团结精神。”

  家住沙田的陆小姐则与父母一同坐在家中观看闭幕式。她说,开幕式有很多惊喜,所以闭幕式也不容错过。“最难忘的一幕是‘记忆之塔’,演员爬到塔上,砌成一个北京奥运‘中国印’的图案,场面真是壮观”。

  陆小姐说,闭幕式很有嘉年华的热闹气氛,很高兴整个奥运成功、平安地完成。

  在香港知名网站香港讨论区,一个大家一起看奥运会闭幕式的帖子得到两千多名网友的回应,迅速增加到近130页。大家纷纷评价本次奥运会“非常圆满”,恭喜中国代表队勇夺金牌第一。更多的网友表示非常舍不得奥运会结束,觉得这两个多星期,“奥运已经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香港市民关小姐和家人在奥运会期间天天追看赛事直播。“很多场面都让人感动,尤其是运动员夺金的场面,看见国旗升起时,我几乎每一次都哭出来。”她说,“如今北京奥运闭幕了,有点舍不得。”

  “太、太、太完美了!”香港奥运马术志愿者代表蔡永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了一连串的“太”字来表达激动和喜悦。他说,北京奥运会的整个过程非常和谐、平安、顺利,几乎完美到无懈可击,中国代表队拿到了这么多的金牌、奖牌,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成绩。

  蔡永珑1984年在美国工作时,曾亲眼见证了中国代表队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金牌“零”的突破,看到中国代表队在自己的土地上跃升金牌榜榜首,他感慨地说:“通过这次奥运会,我觉得今后无论在什么样的国际舞台上,中华儿女都可以更加昂首挺胸,以自己是中国人为骄傲。”

  奥运会开幕后,蔡永珑在世界各地的很多亲友都给他发来电子邮件,盛赞开幕式非常精彩、难以超越。“我的一个亲戚有一半中国血统,他在电子邮件中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以自己有中国血统而感到无比骄傲。”蔡永珑说,大家事先都没想到,可以在中国上演这样一出精彩的“大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