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近十万人员确保闭幕式交通万无一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1:56   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杜燕) 二十四日晚十时许,北京奥运会在绚烂的“鸟巢”中谢幕,十几分钟后,观众已陆续走到交通顺畅的北四环街面,在停车点登上已等候在场外多时的公交车。

  据预测,本次开幕式共计十五万观众,各种车辆五千余辆,其中有一万多名贵宾、要人。为保障闭幕式顺利进行,当天,北京全市除六千五百名交警坚守岗位外,还有四千多名交通协管员、八万多名志愿者,以及清障救援、应急处突、事故处理等十五支小分队和各类社会清障救援力量全部到位。

  为让观众顺利入场,下午四时三十分开始,二十八条闭幕式公交专线载着观众前往“鸟巢”观看奥运最后的盛典。

  北京朝阳区交警支队队长张成表示,在开幕式基础上优化了闭幕式交管措施,尤其在“鸟巢”附近易拥堵处,增加了一百多面交通诱导标志,提示观众进出“鸟巢”最方便、最畅通的路线。

  为保证观众快捷离场,场内除了采取和开幕式相同的分层、分时散场,场外二十八条闭幕式公交专线将一直运营到晚十一时,且公交专线外围首末站点安排九十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摆渡车)。另有十七条常规公交线路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设三处摆车,与公交专线接驳,方便观众换乘和散场。

  此外,五个远端的公交场站分别设立了前往十个郊区县的公交临时专线。远郊区县观看闭幕式的观众可乘专线回家。北京八条地铁则在闭幕式当日二十四小时运营。

  “鸟巢”南门附近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按照周密的交通疏散计划,一个小时完全实现全部观众疏散完毕。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曾用“顺”字总结开幕式的交通保障工作。据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各国政要离场仅用了二十七分钟,运动员回到奥运村用时五十分钟,观众乘坐公交地铁离开中心区用时七十五分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