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28   重庆晚报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2)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2)

  ——奥运场馆如此炫目

  声音 “不仅仅是符合国际标准,完全要用壮观来形容!”

  ——国际泳联新闻委员会主席卡梅蒂

  亮点 北京奥运会的31个场馆,毫无疑问是历届奥运会最好的!如摇篮般孕育生命的鸟巢、看上去像蓝色水盒子的“水立方”、璀璨夺目的五棵松……每个地方都让人感到壮观和炫目。值得一提的是,“鸟巢”不仅是奥运会历史上一座独特的标志性建筑,在世界建筑发展史上也将具有开创性意义。而神奇的“水立方”,更是见证了25次世界纪录的告破,成了众多泳将的福地。

  改变 和往届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的场馆设计充分体现了绿色奥运的理念。“鸟巢”的外壳采用可作为填充物的气垫膜,而“水立方”更是首次采用的ETFE膜材料。外国媒体纷纷惊叹,科学技术的运用,在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中发挥到了极致,大家看到了一个更环保、更人文的北京。事实上,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和举办,也推动了城市的发展与建设。就连6个协办城市的建设“时间表”也因奥运提前,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超越10分

  ——运动员频破世界纪录

  声音 “北京,见证纪录毁灭者。”

  ——《天空体育》评价菲尔普斯夺8金

  亮点 43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北京奥运会在竞赛项目上给出了一个满意的成绩,人类正是这样一点一点地打破世界纪录,完成对自身的超越。其中,“飞鱼”菲尔普斯一人夺得8枚金牌,7破世界纪录;“飞人”博尔特连续在短跑上上演奇迹,3次超越人类极限——这不是奥运历史上打破世界纪录最多的一届,但很可能是成绩最优异的一届。

  改变 多项世界纪录被打破的另一面,是大家改变了对人类极限的看法。目前,许多专家和学者认为,如今运动员的训练方法越来越科学,选拔的机制越来越规范,加之新技术新装备的出现,未来必有更多的世界纪录会被打破。而且人类的潜力远没到达他所应该到达的高度,奥林匹克运动正是挖掘和检验人类潜力的一个平台,从某种意义上说,北京奥运会成功地达到了这个目的——让人类不断地超越自我。

  开放10分

  ——境外媒体改变看法

  声音 “中国政府为媒体尤其是来自西方的媒体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采访空间。毋庸置疑,中国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开放。”——英国广播公司总裁马克·汤普森

  亮点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我国政府以完全开放的胸襟迎接世界各地的媒体。据统计,共有3万多名境外注册记者和非注册记者到来,这也创造了奥运历史的新纪录。为此,国家还明确规定,对境外所有记者的采访和提问,除涉及国家机密和商业秘密以外,都不得用“无可奉告”对待。外国朋友和外国观众可以自由进入,外国记者可以自由采访,一个真实的中国展示在了他们眼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