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28   重庆晚报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3)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3)

  改变 外国主流媒体纷纷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开放程度是前所未有的,开启了中国最开放的时代。并且,这种开放只会前进,不会后退!此外,外国记者通过奥运期间与中国人民的接触,不仅了解到一个真实的中国,也明白了,中国人民为什么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民主和自由,中国人为什么如此团结、向上和爱国。在这样的前提下,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中国,市场潜力太大了,投资吸引力太大了。

  热情10分

  ——中国观众素质最高

  声音 “这里就像在自己的主场一样。”

  ——美国男篮的科比对中国观众的热情有些吃惊

  亮点 中国观众的热情给很多选手和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游泳比赛开始以来,“水立方”里座无虚席。无论哪国选手收获奖牌,都会迎来全场热烈的掌声。“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比赛场上,无论是否得到好成绩,只要你尽力拼搏,观众的叫好声就会连绵不断。许多现场的外国记者都被感动了,纷纷将话筒和镜头对准了看台上的观众。北京这座文明古都,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召唤下,在万千观众的喝彩声中,正焕发着迷人的光彩。

  改变 从1984年到2008年,从参与奥运到举办奥运,从“以金牌论英雄”到享受奥林匹克,中国的进步全球共睹。一个大国的成熟心态,正在通过五彩斑斓的奥运赛场呈现给世人。记得1988年,体操王子李宁失手汉城奥运赛场,曾面对铺天盖地的指责。如今,国人已经拥有更为开放与包容的胸怀,更深刻地了解奥林匹克“参与比取胜更重要”的真谛。

  安全10分

  ——安保工作全面到位

  声音 “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异常优秀。”

  ——国际奥组委

  亮点 北京奥运会20亿美元的预算,其中安保占了3亿美元。跟往届比,有两项不同: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参与合作、和生物反恐。FBI参与合作,只是利用FBI在全球安全信息网络等方面的优势。生物反恐主要是反细菌、真菌、病毒和毒素等,防止有害病原体泄露从而引发社会动荡。

  改变 此次奥运安保,中国动用了数十万武装力量、几十艘海上舰艇、数十架最先进的战机,还有中国最具战略意义的第二炮兵——导弹部队,再加上百万的民间志愿者。这在奥运会历史上,在中国历史上,其强势都是创纪录性的。这次安保行动“多少”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国防力量:即使因奥运的召开暂成世界性恐怖组织“关照”对象,但中国完全有能力防止一切破坏和威胁!

  满意10分

  ——接待工作史上最佳

  声音 “这里的组织工作完成得非常好,我们非常满意。”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女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