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28   重庆晚报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4)

北京十方面获十个满分 好条件下选手赛出最好成绩(4)

  亮点

  住:历届最好的奥运村。这个显而易见——除运动员公寓外,还设有运动员综合诊所、餐厅、多功能图书馆、娱乐中心、休闲体育区等,甚至还提供美发和美甲服务。

  吃:24小时供应,每小时提供不少于6000人的用餐,有450多种食物品种,共有100位来自世界各国的外籍工作人员和23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师和服务人员。

  行:为缓解奥运交通压力,北京出台错峰上下班政策,推崇“网上办公”。这都是缓解交通压力的大胆尝试。

  改变 奥运17天,全世界都见证了中国的这场国际化“毕业典礼”。城建水平的升级也不只是硬件设施,还包括行政管理的升级。这正是对“越来越拥挤”的中国城市一次成功的变革尝试。

  干净10分

  ——药检史上最严

  声音 “北京奥运会药检是历届奥运最严格的一次。”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约翰·法赫

  亮点 按原计划,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实施4500例兴奋剂检查。从目前情况看,这个创造奥运会兴奋剂检查历史新高的数字可能要改变,到奥运会闭幕时最终兴奋剂检查数量有可能接近5000例,这个数量将达到运动员总数的50%。在雅典奥运会上,兴奋剂检查数量是3600例,最终发现26例阳性。而北京奥运会一共才发现6例阳性。中国运动员全部干干净净。

  改变 兴奋剂问题可以说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毒瘤”,近几届来不仅屡禁不止,还愈演愈烈。国际奥委会一直也没找到更好的对策,而自行车运动一度因此差点被当作“害群之马”清扫出门。此次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问题基本得到控制,这是一个令全世界都相当赞叹的结果,而“北京经验”今后也必将被广泛推广和运用。

  环保10分

  ——北京的天是晴朗的天

  声音 “我很适应这里的天气,我感觉很棒。”

  ——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

  亮点 18日,北京碧蓝如洗的天空宣告了一个新纪录的产生——8月刚过半,北京在空气质量全部达标的基础上已经收获了8个“一级天”,这是自1998年以来北京的夏季最高纪录。北京自1998年正式提出申办奥运以来,已累计投入1400多亿元用于环境保护,连续9年大规模的空气污染治理使得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保持良好。

  改变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与发达国家相比,污染还比较严重。现在这个看法应该改一改了。不光是北京、上海、天津、青岛等地都展示了我们在环保工作中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显著效果。这次奥运会必然还推动了中国的环保事业的发展,并告诉世界——中国是一个说到做到,绝对负责任的国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