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闭幕式读秒29圆满落幕 16天精彩瞬间再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33   新京报

  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燃烧16天后熄灭,奥林匹克会旗移交给英国伦敦

  本报讯 再见,北京!昨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燃烧了16天的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最终熄灭。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把奥林匹克会旗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随后旗帜转交给了下届主办城市伦敦市的市长。“鸟巢”里的10000多名运动员与十万观众,把闭幕式变成了一场“分别”的狂欢。

  读秒29圆满落幕

  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以及来自各国的贵宾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的倒计时用烟花来倒数,自数字“29”开始读秒,寓意第29届奥运会走向闭幕。当倒计时读数至“零”时,“鸟巢”顶部一圈焰火瞬间喷发,在空中形成巨大的“圆”,象征本届奥运会圆满结束。

  冠军张宁担当旗手

  伴着震撼的鼓声,奥运会204个代表团的旗手随后入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得主张宁。10000多名运动员们排成两队,蜿蜒入场。运动员们不像是在参加一个仪式,更像是在参加一个狂欢,对着电视镜头唱着、跳着,展示着自己的奖牌,就像参加大Party一样。

  到21时零5分,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仪式开始,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挥舞奥林匹克会旗后,将旗帜转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罗格随后把旗帜转给了伦敦市市长。来自伦敦的表演团队开始表演伦敦街景的场面,展示“伦敦8分钟”———在一辆从北京开往伦敦的公交车上,著名球星贝克汉姆把一个足球踢向空中。

  16天精彩瞬间再现

  21时20分许,随着表演登机离去的运动员卷起手中画轴,燃烧了16天的北京奥运会圣火缓缓熄灭。“鸟巢”顶上的碗边显示屏幕上,展现出从8月8日至8月24日北京奥运会每一天的精彩瞬间。人们无法忘记,菲尔普斯一人独卷8金的奇迹,博尔特挑战人类极限的战绩。人们也无法忘记,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苏丽文14次倒下,14次爬起;33岁的德国“体操母亲”丘索维金娜为病儿奋战夺银;德国举重冠军斯坦纳在领奖台泪吻亡妻遗像……竞技英雄展示着凡人情感,奥运精神辉映普世人性。

  本报记者徐春柳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