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新增闭幕式程序 感谢北京奥运会志愿者(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33   竞报

  刘哲:天天倒时差的司机

  职业:北京城市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总经理助理

  赛时服务地点:所有场馆

  服务岗位:驾驶员赛会志愿者

  刘哲是本次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交通服务场站T3服务团队第一分队第14小队的队长。“‘T3团队’的客户最多、车辆最多、服务的场所最多、运行组织最复杂。”想起这段辛苦的工作,刘哲很有成就感,“我们4个班次轮流运转,连黑夜和白天都混淆了,天天倒时差,经常看表看日历,怕耽误上岗时间。”每次出车之前,刘哲都要与队员进行确认,身体和情绪不适都不能出车。“我们的服务对象较复杂,有时候后半夜还要送客人。工作中要对北京所有奥运场馆和酒店上下车点的位置要了如指掌,比如进奥运村有很多口,但车辆只有一个口能进。”

  由于驾驶员志愿者为奥组委委员以上级别的客人提供专车服务,工作责任大、安全要求高、服务标准严格,很多志愿者在1个月的服务工作中体力消耗极大,陆续出现感冒、急性肠炎等症状。“从7月12日至8月24日的44个日日夜夜的正式赛会服务过程中,我和同伴们克服了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和休息不好等困难,坚持按时上岗,热情周到服务,我所在的一分队第14小队,以零投诉、零事故的优异成绩出色完成了所有赛会服务任务。”

  陆宝玲:我被观众的热情感动

  职业:香港树仁大学新闻系的助理教授

  赛时服务地点:香港赛区

  服务岗位:市场经理助理

  香港是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举办城市,陆宝玲和1800多名来自不同背景的志愿者一起参与此项目的服务,“我有幸能成为其中一位,是无上的光荣。”

  在刚过去的十多天,陆宝玲参加了香港赛区的赛会服务。“我的其中一项工作是在场地内协助纪念品专卖店维持秩序,还要为观众解答疑难。这是第一次在中国的土地上办奥运,不少观众进场除了要看赛事还很热衷于买纪念品。记得8月9日早上4时半我开始值班,在小小的纪念品售卖店门前竟排满几百名观众,太阳出来了他们也不怕暴晒,热情地等,我感受到那种热烈的奥运气氛。”

  陆宝玲说:“当上奥运义工,遇上许多难忘事,让我特别开心的是,在志愿者中有不少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我经常会在场馆里面碰到我的学生,能和学生们一起体验奥运激情我很开心,也很欣慰。”

  陆宝玲透露:“我觉得最大的回报是能认识一班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国籍、不同背景的朋友,我们已组织了一个团队,准备为香港义工整理一本纪念册。”

  曹冬梅: 帮26个孩子找到家长

  职业:地铁公司团委

  赛时服务地点:地铁

  “也许我错过了许多精彩的比赛,少了很多在家休息的时间,但作为一名社会志愿者,我以另一种身份参与了奥运, 以愉快的心情享受了奥运。”曹冬梅是北京地铁公司团干部,是一名社会志愿者。

  曹冬梅介绍:“赛时地铁全线八个专线、23个站区、123个车站共有2万多名志愿者用最美的微笑迎接四海宾客。”

  8月8日, 为全力保障奥运会开幕的交通运行,地铁公司实行44小时连续运营,输送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外乘客。 曹冬梅组织80名志愿者在地铁重点站一直服务到9日凌晨两点。“当天,有26个孩子的家长在北土城地铁站等着接自己独自看开幕式演出的孩子,为了不让家长着急,我带着志愿者一一接到26的孩子,把他们送到父母手中。”竞报记者 顾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