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空气质量承诺全兑现 “一级天” 占62.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34   竞报

  竞报讯 (记者陈琳) “空气污染指数45,空气质量为优”。昨天,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当日空气质量日报,北京以一个空气质量一级天为奥运空气质量保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环保监测中心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天,北京8月份在空气质量全部达标的基础上收获了13个一级天,比例达到54%,超过北京10年来单月一级天9天的最高纪录,更是远超夏季单月一级天5天的最高纪录。而奥运会举办的16天里,一级天达到10个,比例达到62.5%。奥运会开幕之前外界对北京奥运期间空气质量的种种质疑,随着蓝天白云的频频出现而烟消云散。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空气污染指数大大低于去年,污染物浓度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0%以上,达标质量也非常高。

  “我们可以说我们兑现了关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的全部承诺。”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这两天经常有人问我最近的心情怎么样,确实是从没有过的轻松和高兴。”但他也表示,改善环境的挑战还未结束。“要保证奥运会后北京的空气质量不滑坡,必须坚持严格的减排措施,后退是没有出路的。”

  据介绍,北京过去采取的所有长效措施,在奥运会以后还将坚持下去,而奥运会期间的临时减排措施也将会以一定形式固定下来,其中包括进一步加快重污染车辆的淘汰治理的速度,同时在2003年9月开始限行重污染车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限行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施工扬尘的控制。对重污染企业要坚持确保达标排放,如不能确保达标排放,奥运会结束后将不会是简单地恢复生产,而是应该进一步停产和限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