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忆之塔”化为圣火 象征圣火永远燃烧于心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 吴鹏)昨晚21时20分许,随着表演登机离去运动员卷起手中的画轴,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缓缓熄灭。

  闭幕式上,鸟巢中三名外国运动员登上标有北京奥运会会徽的飞机舷梯,他们抬头仰望圣火。在进入机舱前,一名运动员从背包中拿出一幅中国画卷,徐徐打开。

  这时,“鸟巢”顶上的碗边显示屏幕变幻成红色的跑道,灯光在“跑道”上投射出奥运会每一天的精彩瞬间。场地中心巨大的“记忆之塔”缓缓升起,两名“运动雕塑”表演者在“塔”顶展现各种运动造型,传递着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

  随后,“空中跑道”上的画面展示至8月24日,画轴合拢,主火炬塔上的火焰缓缓熄灭……场地中巨大的记忆之塔幻化成燃烧的圣火,16条祥云纱向北京的夜空延展。

  这一创意同开幕式相呼应。奥运会主火炬塔圣火点燃,是以中国的奥运英雄李宁在“鸟巢”顶端的碗边,以空中飞人的方式,奔跑在徐徐展开的画卷上,最终点燃“祥云”图案打造的主火炬塔。

  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我希望通过在闭幕式上的表演告诉大家,奥林匹克的圣火没有熄灭,它燃烧在每一个人心里!”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兼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说:“我们希望表演是特别深情的,甚至催人泪下。熄火仪式也包含在这场表演中,让北京这17天的记忆永远篆刻下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