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志愿者永远微笑 献花环节永留闭幕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39   新京报

  本报讯 147万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们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全世界的好评,国际奥委会首次在闭幕式上增加了向志愿者代表献花的仪式。

  昨晚,12名志愿者作为代表,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从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手中接过鲜花,这是对北京志愿者默默付出的感谢,也是历届奥运会中没有出现过的。根据奥组委官网发布的消息,这一仪式将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固定下来。

  闭幕式前确定12人名单

  北京奥运会一共有147万志愿者投入服务,是历届奥运会投入志愿者服务人数最多的一届,他们分别在北京以及协办城市提供志愿者服务。

  一位参与整个志愿者代表选拔过程的奥组委志愿者部工作人员说,直到闭幕式开始前,12名志愿者代表才最终确定下来。这12位志愿者就是147万北京志愿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8名赛会志愿者、2名城市志愿者和2名社会志愿者。这12人中,有来自四川灾区的志愿者、有退役运动员、有外国留学生。

  献花环节永留闭幕式

  当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韩国的文大成等新委员将鲜花献给志愿者代表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奥组委官方网站报道,在过去的10多天里,中外宾客通过他们,对北京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也正因为如此,国际奥委会决定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在闭幕式的仪式流程中加入全新环节,由运动员委员会代表向志愿者代表献花。

  让志愿者永远微笑

  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说,在奥运会闭幕式上首次安排向志愿者献花,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志愿者的真诚尊重和充分肯定,给予了志愿者极大的激励和鼓舞。我们将永远微笑,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

  感言

  羌族姑娘传递坚强

  ●李菊,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运行中心助理赛会志愿者

  “虽然经过了四五次排练,但是站在闭幕式的舞台上,看到那么多运动员和观众,心情激动到了极点。但是自己还是有遗憾,因为妈妈和爸爸都没有看到。妈妈在地震中去世了,爸爸因为看的是一个小电视,没有在电视上找到我,不过他说,他会看录播。我的家乡在北川,地震后,很多志愿者去那里帮助我们,奥运会期间,我把我的微笑送给所有的人,这种微笑就是一种我们四川人从地震中走出来的坚强的象征。”

  ———22岁的羌族姑娘李菊的另一个特殊身份,是她来自地震灾区四川,她的母亲在地震中遇难,但是在奥运会期间,她依然用志愿者的微笑传递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代表

  刘哲 赛会志愿者,北京城市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

  李菊 在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运行中心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学生;

  李长亮 信息咨询城市志愿者;

  周茜 来自北京大学的竞赛组织赛会志愿者;

  陆宝玲 香港树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的香港赛区市场开发志愿者;

  刘金平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郊区工作处的社会志愿者;

  曹冬梅 在地铁提供志愿者服务的城市志愿者;

  丽菲玛 在机场服务的北京语言大学尼日利亚留学生;

  付曦 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赛会志愿者;

  李杰 来自清华大学的交通服务赛会志愿者;

  吴剑玲 在国家体育场进行观众服务的香港THK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职员;

  赵小艳 在北京图书大厦站点提供应急服务的城市志愿者。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吴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