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铃发光妆似希腊 总设计师称闭幕式追求青春靓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46   新京报

  昨日,演员靓丽的容妆、身上佩戴的发光银铃、银色的花环头饰、素色的着地长裙都成为闭幕式表演中亮丽的画面。近日,我们采访了闭幕式化妆造型总设计师魏小萌。

  新京报:你什么时候介入到闭幕式的工作中的?这期间的压力来自哪里?

  魏小萌:今年3月就开始了。化妆设计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很多时候我们润色都调好了,化妆品的量也定好了,但又接到临时通知这个节目不上,风格要改,那所有的化妆程序就要重头再来。这种被枪毙的情况我们遭遇了很多很多次,可以说是备受折磨。(笑)闭幕日我们早上9点就要开始工作,直至下午6点才结束。

  新京报:闭幕式的造型设计风格是怎样定位的?

  魏小萌:开幕式风格是凝重的,具有历史感;闭幕式的风格要求轻松欢快,青春靓丽,所以这次我们用了很多时尚的元素,包括化妆部分的烟熏妆、亮片妆等等。

  新京报:闭幕式上哪个节目的妆容是你最满意的?

  魏小萌:银铃舞节目。1148位少女,穿着系有铃铛的舞裙表演,发光的银铃奏出动听的声响,效果很震撼。另外,多明戈和宋祖英合唱《爱的火焰》主题曲时,伴舞演员的妆容也很独特。她们穿着素色的着地长裙,头上戴着银色花环头饰。头饰的质地和设计,我们有意向希腊的橄榄枝靠近。

  新京报:有没有觉得遗憾的地方?

  魏小萌:由200位战士表演的“鼓舞”,和开幕式的击缶风格完全不同,“鼓舞”追求的是圣斗士的威武效果。我们最初给他们设计的妆容很复杂,按照衣服风格设计的红色和金色彩绘。但是由于他们还承担别的任务,所以这些妆容没有被采用,这很遗憾。

  本报记者 勾伊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