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主体育场将于2011年完工 能容纳8万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59   新京报

  场馆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 实习生王潇潇)在伦敦奥组委正式公布2012年奥运会主体育场的设计方案中,这座引人瞩目的庞大建筑呈碗状,能容纳8万人,将在明年4月开始建造,预计2011年完工。

  奥运会主体育场坐落在伦敦东部的斯特拉特福德,能容纳8万人,其中包括25000个固定座位和 55000个临时座位。这是源于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巧妙构思:奥运主会场在奥运期间的容量是8万人,赛会后将改造成为只能容纳2万多人的体育场,以期进一步提高奥运结束后场馆的利用效率。因此,这些临时坐席将在奥运会之后拆卸下来,据设计方称,如此大规模的应用可拆座位在以前是从来没有尝试过的。

  2012年奥运会之后,这座主体育场将用来举办综合性运动会,或者承担文化、教育以及大型社会活动。该体育场造价2.8亿英镑,设计者大名鼎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主体育场、阿森纳的酋长体育场和新的温布利大球场都是出自这家设计公司。

  本着节约为主的伦敦奥运已经确定了尽量减少新增场馆。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有26个体育大项比赛,分别于34个比赛场地举行。据伦敦奥组委表示其中半数场馆为现有场馆,包括网球大满贯之一的温网所使用的“温布尔登网球场”,英超曼联俱乐部的主场“老特拉福德”,以及能容纳9万人的温布利大球场,格林威治公园将举办马术比赛,由于0度经线位于此地,骑手们将在比赛中跨越子午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