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次完美的奥林匹克盛会 运动员梦想实现在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1次完美的奥林匹克盛会

  33岁的冼东妹对着镜头开怀大笑,在她的眼里,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完美的句号,她以卫冕冠军的姿态结束了自己辉煌的柔道身涯,她的笑,意味着梦想的完美实现。

  17岁的龙清泉咬着金牌甜蜜憨笑,在他的心中,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完美的起点,他以“90后”奥运冠军的身份开启了自己灿烂的人生,他的笑,意味着梦想的启航。

  在2008年8月,中国给世界搭建了这么一个梦想舞台。

  “奥运会是让梦想变为现实的舞台。事实证明,不管你的梦想是什么,有多大,你都可以实现。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独得8金的菲尔普斯这样阐释他心中的奥运会。

  而我们,将用8个数字,梳理我们记忆中的北京奥运会,为奥运报道画上完美句号。

  8月23日,美国花样游泳队打出了“谢谢你,中国”的条幅。

  是的,世界真诚感谢中国:一诺千金,奉献了一届完美的奥运会。全世界最优秀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和出色成绩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共有43项世界纪录被刷新,“一系列优异成绩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精彩亮点”。

  16天,全世界记住了北京,记住了中国。

  “只有天空是我的极限。”美丽的伊辛巴耶娃在“鸟巢”漂亮地越过5米05的横杆,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而22岁的博尔特则用三个遥遥领先的世界纪录,让世界惊呼“超人”来了。

  刘翔是中国人最喜爱的体育明星之一,当他因伤退赛后,中国观众万分遗憾,但是男子110米栏决赛之夜,可以容纳9万多人的“鸟巢”依然座无虚席,冠军罗伯斯依然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这个古巴人在离开“鸟巢”时,中国司机对他说:“I love LiuXiang,but I love you too(我爱刘翔,但也爱你)。”罗伯斯感动不已。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闭幕式上说,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相信这是他的肺腑之言。

  感人的场面在16天的北京奥运会中不断重现。“重在参与”、“更快、更高、更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些伟大的精神在北京都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当其他选手到达男子100米预赛终点时,阿富汗短跑运动员马苏德·阿齐兹还在10米外孤独地追赶。“我非常非常羡慕别国的短跑选手,他们都有赛道,而我们没有。如果能有一条好的跑道,我就能提高自己的成绩。我多想跟盖伊、鲍威尔在决赛会面,并肩奔跑……”这是阿齐兹的梦想,北京奥运会帮他实现了。

  帮助热爱运动的人实现他们的梦想,这就是奥运会的意义。北京做到了,中国做到了。本报记者 姜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