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观众依依惜别北京奥运 期待伦敦能有同样精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1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通讯:再见,北京——各国观众依依惜别北京奥运会

  2008年8月24日,北京“鸟巢”上空的奥运圣火,在《我和你》的悠扬旋律中缓缓熄灭。绚丽的焰火再次让北京今夜无眠,世界再次为北京奥运会华彩谢幕尽情狂欢。为了即将分别的相聚,也为了分别后的再次相逢。再见,北京!再见,同一大家庭的兄弟姐妹!

  伦敦:感谢中国举办了一届“非常棒”的奥运会

  英国当地时间24日中午,数万民众聚集在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上巨大的电视屏幕前观看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和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仪式。一位身穿传统红色长袍的街头公告员对新华社记者说,感谢中国举办了一届“非常棒”的奥运会。

  他说,“我被闭幕式给‘震晕’了,它太棒了……观看北京奥运比赛让我非常享受……感谢中国,奥运会举办得太好了。”当伦敦市长约翰逊在北京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现场民众一片欢腾,这位街头公告员也把手中的铃铛摇得更欢了。

  伦敦、曼彻斯特、利物浦、爱丁堡、贝尔法斯特等城市竖起了32块巨型电视屏幕,实况转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和奥林匹克会旗移交仪式,并举行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仅在伦敦市,位于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白金汉宫前、维多利亚公园以及金丝雀码头新金融城和格林尼治等处也竖起巨型屏幕,前面挤满了欢庆的人群。

  与此同时,英国报纸与网站也打出了《北京奥运会闭幕,焦点转向伦敦》《再见,北京!你好,伦敦!》《北京交棒,现在轮到我们了!》等醒目标题。

  巴黎:难舍咖啡店里的奥运聚会

  巴黎当地时间24日14时许,法国巴黎近郊克里希市一家咖啡店外,淅沥的小雨送来阵阵秋意,而店内,法国电视3台正在直播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却点燃了所有客人的热情。

  在一张餐台前,一位还没有用完餐的客人放下了手中的刀叉,聚精会神地看起了电视转播。这位先生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就非常好看,闭幕式也让人感觉非常震撼。北京奥运会让很多人看到了中国的实力,既包括体育实力,也包括综合实力。能够为世界呈现这么精彩的奥运会,中国人做了很多努力,非常感谢他们。”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也冒雨来到了咖啡店。老人说:“下雨算不了什么,今天是一定要来这里看奥运会闭幕式的。奥运会是运动员的大聚会,只有来到这里,和认识、不认识的朋友们一起看,才能体会真正的奥运味道。”当看到各国运动员笑容满面地步入体育场,老人兴奋地指着电视和身边的客人说:“看,他们在那里聚会,我们在这里聚会。”

  咖啡店的老板在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感受时说:“店里每天都会播放奥运会的比赛情况,有一些客人是为了和大家一起看比赛特意进来坐坐的,所以很感谢北京奥运会给店里带来了新客人。”这位老板说,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场馆非常漂亮,场馆内的演出和运动员的比赛都很精彩,有时候都会看得入神,忘记帮客人打咖啡,“现在北京奥运会就要落幕了,真有点舍不得”。

  哈瓦那:北京奥运会记忆永存

  由于12小时的时差,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开始之时正是哈瓦那当地时间上午8时。尽管喜爱夜生活的古巴人昨夜睡的很晚,但仍有许多人一早就起床,坐在电视机旁,等待观看精彩的闭幕式。欢呼之声不时从各家各户传出,整个哈瓦那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