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主席宣布奥运闭幕 罗格盛赞无与伦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晚9时许,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北京奥运会闭幕。在致辞中,罗格称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昨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赞扬了北京奥组委的奥运会组织工作,认为北京提升了奥运会的举办水准。他说,2008年奥运会给北京乃至整个中国留下了众多有形和无形遗产,其中最具深远意义的是,开放的中国与全世界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罗格说,北京奥运会的有形遗产是大量的体育场馆,奥运会后这些场馆将能继续发挥作用,被学生以及社会大众广泛使用,“这是非常了不起的遗产”。

  此外,罗格表示,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以及新建的地铁、公路等基础设施的有形遗产也将使北京人长久受益。

  提到无形遗产,罗格率先想到了环保。他说,奥运会的到来,使得中国人的环保意识大大提高。他曾与联合国环境署一位官员交流过,对方告诉他,“中国在环保方面的努力不是短期行为,不仅仅是为奥运会举办的两周多时间服务,中国所作的努力将积极地影响全中国的气候和环境”。

  由举办奥运会而催生的13亿中国人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大幅提高,在罗格看来也是一笔巨大的无形遗产。他说,中国政府已表示将增加群众体育投入,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

  罗格最后强调,“最重要的一笔无形遗产,就是通过奥运会,中国向全世界开放,全世界都在关注、审视中国,双方彼此加深了了解。我相信这将带来长远而积极的影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