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市长接过五环旗 奥运会从此进入伦敦时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伦敦市长接过五环旗 奥运会从此进入伦敦时间

  [报网互动]伦敦8分钟:接过五环旗

  北京奥运闭幕式“鸟巢”举行

  国际奥委会新增闭幕式程序

  运动员代表献花感谢志愿者

  本报讯 8月24日20时,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开始。首先是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文艺表演第一节《相聚》开始,13分钟的表演,将现场欢乐氛围推向高潮。

  运动员入场

  边摄像边飞吻全场欢呼一片

  在欢乐、热烈的气氛中,奥运会204个代表团的旗帜入场,在最前面的还是希腊代表团的旗帜。有些运动员还把奥运会金光闪闪的金牌挂在胸前,擎着自己祖国的旗帜出场。全场观众欢呼,观众席上闪光灯此起彼伏。最后是东道主中国代表团的旗帜,由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高举。当各国旗手们在场地中央围成圆圈后,全体运动员欢呼着从入场口冲入场内,他们有的手持自己国家的国旗,有的手持摄像机拍摄身旁的盛景,有的面对摄像机飞吻,有的挥手致意相互问候,全场欢呼一片。他们就像参加大的聚会一样,轻松、疯狂。场地中央47名红衣女子打击乐者和2名儿童鼓手在表演欢快的乐曲,场地四周身穿白色运动装的舞者欢迎运动员们入场。

  马拉松颁奖

  现场十万余人共同见证

  男子马拉松颁奖仪式也安排在闭幕仪式上,是现场十万余人共同见证三位运动员走上红地毯一端的领奖台,奥委会主席和田联主席共同为他们颁奖。

  随后,北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颁奖仪式开始。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分别是:肯尼亚选手卡马乌、摩洛哥选手贾·加里普、埃塞俄比亚选手特·凯比蒂。

  运动员献花

  147万志愿者获全世界好评

  本届奥运会运动员委员会四位新当选的委员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代表献花,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代表和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委员入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委员向12名志愿者代表献花。

  147万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们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全世界的好评,国际奥委会首次在闭幕式上增加了向志愿者代表献花的仪式。当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韩国的文大成等新委员将鲜花献给志愿者代表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志愿者们通过真诚的态度、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众多参赛人员的好评。志愿者的微笑已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张名片。这12位志愿者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8名赛会志愿者、2名城市志愿者和2名社会志愿者。

  五环旗交接

  下一届主办国英国国旗升起

  奥林匹克的故乡——希腊的国旗升起、国歌奏响。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辞。罗格说,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国——英国的国旗升起,英国国歌奏响。奥林匹克会旗徐徐降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北京奥运会闭幕。奥林匹克会旗交接仪式开始,伦敦市市长约翰逊接过奥运会旗。 (新华、中新)

  外国记者盛赞北京奥运“前所未有”

  解说员赞叹“圣火虽已熄灭,但好像节日在继续”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会24日落下帷幕,多次参加奥运报道的外国记者称北京奥运会已经在竞赛组织等方面全方位超越历届奥运会,中国人民的真诚和热情也将永远被铭记。

  墨西哥特拉维萨电视台记者卡尔拉·桑切斯一边观看奥运会闭幕式,一边对着话筒实时解说。她参加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报道,但中国带给她的惊喜最多。“用‘完美’来形容北京奥运会真不为过。记住,永远不要用停滞的眼光观看中国,它总让我有新的发现。”她说。

  墨西哥这家电视台为本届奥运会派出了200多人的报道团队,24小时不间断地向全球4亿西班牙语地区的观众播放奥运相关的节目。桑切斯除了报道开闭幕式、跳水比赛以外,还负责采访中国的文化和社会生活。她不仅去了北京的老胡同、西单和恭王府,还专门赴山西平遥采访古城保护,到天津最大的中医院感受了一把针灸。

  “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盛会,还是文化盛会。这些天我采访了中国的艺术家、普通市民、经历过战争的老人还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都非常愿意与我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文化。他们的热情打动了我。”桑切斯说。

  北京奥运会有超过两万多名注册记者和5000多名非注册记者,他们对东道主呈现的这场体育和文化盛宴赞不绝口。澳大利亚电视台第七频道的记者马克·贝雷塔也是位资深奥运“老记”,已经采访过8届奥运会。他说:“这次感觉很不一样。中国做了丰富的功课,从细节中营造出一次温馨的奥运会,志愿者服务很细致,奥运村、主新闻中心等设施条件一流,这是我采访历届奥运会中感受最好的一次。”

  美国《新闻周刊》杂志的阿尔·普利泽比尔科夫斯基堪称是位“爷爷”记者,已经参加过12届奥运会。“在北京,交通体系运转非常好,安检程序也不繁复,志愿者们总是微笑着,我听到的抱怨最少,可见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堪称完美。”

  日本广播协会24日全程直播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当“记忆之塔”上的演员作出各种火的造型时,解说员不由发出了“太棒了”的感叹。当看到16条祥云纱从塔上向四周散开,各色烟火腾空而起时,解说员赞叹道:“圣火虽已熄灭,但好像节日在继续。”

  张宁担任中国旗手

  据新华社电 在成功卫冕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后,张宁再获殊荣。在8月24日晚的闭幕式上,张宁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挥舞着五星红旗最后一个入场。她带着极具中国美女特色的笑容,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运动员的风采。

  4年前,29岁的张宁夺得奥运会女单金牌,创下了女单夺冠年龄之最。4年后,33岁的她卫冕成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高龄”夺冠纪录。然而,4年前,她是戴着2003年世锦赛冠军的光环前往雅典。4年后,她却是经历了不断的伤病困扰,带着一年多不曾登顶的苦涩走进北京的赛场。

  “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付出了太多,也太累了。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完美完成奥运谢幕的张宁感慨无限。

  [报网互动]伦敦8分钟:接过五环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